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康复服务送上门 民生救助暖人心

信息来源: 县残联 发布时间:2020-03-26
[字体:  ]

 

残联000.jpg

 

 

    当江淮的大地上即将全面奏响打赢新型肺炎防控阻击战的凯歌之际,2020年度惠残民生工程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申请工作的帷幕也在悄悄地拉开。

 

    春节至今,各级都全身心地投入到新型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中去,当然肥西经开区残联也不例外,在指导辖区广大残疾人朋做好自我防控的同时,还通过微信群、QQ群等宣传方式,围绕本年度民生工程惠残项目,特别是儿童康复救助的项目内容、申报条件、年龄范围、政策新规和疫情期间的康复方式等开展宣传,及时地把惠残的政策信息传递给有需要的儿童家长。随着疫情防控时间的推移,防控形势已日趋稳定,辖区内那些亟待康复残障患儿的家长是如坐针毡,孩子宝贵的康复时间可不能就这么白白的浪费!是啊,往年这个时候,儿童康复救助的申报工作早已如火如荼的开展,为何今年申报工作的迹象一点也没有?特别是贫困户家庭的患儿,孩子的康复全指望这项民生工程了!

 

    3月20日,也正是带着广大患儿家长的殷切期盼,肥西县残联康华康复中心牛主任等一行3人亲临肥西经开区开展康复服务送上门活动,在管委会3楼会议室,为残障患儿现场办理申请2020年度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业务,康复中心工作人员在办理申请业务的同时,还逐一为家长们就今年的儿童康复救助项目进行解疑答惑,活动现场一片温馨!当天,共为14名患儿家长顺利办理了2020年度儿童康复救助的申请手续,其中困难户家庭2名。据悉,本年度我县对救助的年龄仍有放宽,14周岁以内残障患儿均可申请该项目救助。

 

    此次康复服务送上门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力保障了该项惠残民生工程的持续性,真正的从源头上把牢了抑制残疾发生关,更把党和政府对残障患儿的特殊关爱送到家长们的心坎里!近几年来,肥西经开区每年都有三十多名残障患儿申请康复救助项目,目前,已有十多名儿童通过训练获得康复!(康申宏)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