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三河镇:“望闻问切”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信息来源: 三河镇 发布时间:2020-03-16
[字体:  ]

 

0410fce0f2b7f5d5248443dbd6ec4e0.jpg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三河镇纪委干部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参与一线防疫和监督检查,整体谋划、科学调整,创新性的采用“望闻问切”的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将防控责任、防控政策、监督纪律等落到实处,有效推动镇村干部尽职尽责。

 

    深入一线“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三河镇纪委干部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组成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组,深入村组、路口、集市、卫生院等重点防控区域开展了拉网式监督检查,通过“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现场检查”“回头看”等形式对问题点位进行重点监督检查,督导镇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履职情况,对值班人员的到岗情况,体温测量记录,人员车辆信息登记情况进行详细的检查指导,确保监督检查的成效。

 

    跟进基层“闻”。三河镇坚持将工作重心深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把自己摆进村(社区)一线,宣传防控政策,和群众真诚沟通,认真听取百姓反映问题、反馈意见,做到问题出在哪里,跟踪监督就到哪里。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基层党员干部防控工作压力巨大,存在个别群众不理解、不配合党员干部日常疫情防控工作,甚至试图通过举报手段达到发泄个人情绪的目的。该镇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调查核实,对于发现举报不实的线索,及时予以澄清。

 

    盯紧责任“问”该镇纪检机关通过一问返乡人员和重点人群信息是否与台账一致,二问“四包”责任是否落实,三问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疫情防控物资是否精准发放等“三问”,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的方方面面工作。监督检查的同时不忘关心关爱党员干部,在对值守人员慰问的同时,进一步了解防疫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值守力量薄弱、防疫物资短缺的社区,及时协调区、镇相关部门进行补强、补齐,做到帮忙不添乱、尽职不越位,将监督检查进行的更加有温度。

 

    严以整改“切”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三河镇进一步强化对特殊场所、特殊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基于督查结果,从镇、村两级入手,逐级责令整改,即时消灭隐患,防范疫情漏网。一个多月的走访监督,从严密人员筛查到全力复工复产,从网络在线教学到职工健康上报……综合运用谈话提醒、纪律检查建议等监督措施,积极督促各单位、各部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全面排查薄弱环节,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孙志勇)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