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落实“五个再”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20-02-28
[字体:  ]

 

上派镇.jpg

 

 

    面对企业大规模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上派镇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五个再”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一、责任再压实。复工复产的前提是防控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上派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始终牢记防控就是责任,不断压实责任。一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实行“一责两案”制度,切实把企业主体责任压实。所有复工企业,必须建立由企业主要责任人牵头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制,落实专人专班负责疫情防控,制定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两个方案,细化各个岗位的职责分工和各个环节的防控措施。二是压实监管责任。在实行严格的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坚持关口前移,园区复工企业实行包联管理,按照“一个企业、一名包联责任人、一个包联小组”的模式,为每一个复工企业配备包联责任人和包联小组,负责对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行监督和指导。包联责任人、网格长、包联小组长、园区管委会层层负责,逐级抓落实,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位。目前,园区已复工的166家企业的包联责任人、包联小组已全部落实到位。

 

    二、宣传再深入。始终把宣传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关”,积极下好“先手棋”,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不断将宣传工作向企业车间深入。一是推动疫情防控知识进厂区。通过在企业宣传栏张贴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在厂区张贴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展板,播放7号公告宣传音频等形式,将疫情防控知识送到企业、车间,送到企业职工的眼前、耳边。二是强化复工企业防控措施的指导。以企业包联责任人、包联小组为主体,深入复工企业,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方案、落实防控措施,疏堵风险隐患。已累计排查、整改风险点100余个。

 

    三、措施再落实。按照复工复产企业“四个到位”的要求,在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机制的基础上,切实强化员工管理、防控物资储备和日常防控工作,真正把防控措施抓细抓实。一是强化企业员工管理。做到“两个必查”,一是返岗人员必查,二是进出车辆必查。复工企业在复工前必须建立《拟复工企业全体人员信息登记表》,对返岗职工进行摸排登记和核查,详细掌握每名员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出行信息,并根据情况进行暂缓返岗、返岗隔离、限定活动区域等处置。同时,要求复工企业实行封闭式管理,只保留一个通道,在入口醒目处设置外来车辆进出消毒点和登记处,外来车辆和人员严格进行登记和消毒。此外,要求企业每日报备返岗职工的健康状况和下班离岗后的活动轨迹。目前,园区166家复工企业,返岗职工2641人。二是强化物资储备。针对防控物资缺乏的问题,园区管委会通过多方渠道积极协调,强化物资储备和调拨。各复工企业根据复工人数规模、企业复工生产实际情况等,填报《疫情防护用品清单》,在企业自筹的基础上,园区管委协调解决补足防疫物资。是强化日常防控工作。要求企业在做到“五个坚持”的同时,要求员工在厂区工作期间必须全程佩戴一次性口罩,在岗员工之间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减少人员聚集。

 

    四、督察再加压。注重用督导,让疫情防控常抓常紧。一是针对未申报审批复工的企业,镇执法分局抽调人员负责每日进行巡查督察,发现未经管委会审批,私自复工复产的企业,立即叫停。二是针对已通过审批复工的企业,建立“日汇报、日巡查”制度,明确复工企业信息联络员,按要求每日汇报企业疫情防控记录表;每个企业包保责任人每日进厂区进行督导,除查看“五个坚持”是否落实到位外,重点督察申请报批的员工与实际返厂的员工是否一致,以及新增的返岗员工是否进行报备,是否落实隔离要求。

 

    五、整改再提升。把问题整改提升作为巩固和提升疫情防控成果的重要举措,建立约谈制度,将问题整改与企业是否复工联系起来。对督查的企业中出现的问题,给予警告并督促企业限时整改到位。通过不断的发现并整改问题,最终实现企业规范、安全、有序生产经营。 截止目前,已对5家复工企业给予警告和约谈,其中1家企业责令停业整改。(解贤 李薇)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