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守护社区安全的一线“守门员”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0-02-27
[字体:  ]

 

肥西桃花镇:守护社区安全的一线“守门员” (1).jpg

 

 

    “隔离不隔爱,任何需求您请说”,这是桃花镇顺和社区志愿者刘权同志常对居家隔离户说的话。刚开始看护志愿队并不被居民接纳和认可,觉得被限制了自由,看护志愿队人数一度减至3人,但队长刘权却始终坚持着,从未退缩抱怨过,每天在顺和家园各楼栋间的1至6层楼穿梭忙碌着。队友们常打趣他道:“你肯定缺根筋,不然怎么从来不觉得累呢?”

 

    刘权带领看护志愿队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让居家隔离户无后顾之忧。居家隔离家庭需要什么,一个电话,一个短信,刘权带着看护志愿队及时送物资上门,大到成袋的大米,小到一把青菜,刘权毫无怨言来回采购、分送到户,还顺便帮扔生活垃圾。次数多了,居家隔离户也逐渐放下成见,和刘权热络起来。南区1栋的余大哥已经可以通过敲门声就知道刘权来了,他怀着歉意说:“刘大哥,又麻烦你来帮忙扔垃圾了,辛苦了啊。”刘权乐呵呵地说:“这是我们志愿队应该做的。你们别不好意思,有需要就尽管打电话给我。你们安心在家隔离,不要着急,不要乱想。这几天过去就好了。”

 

    不管阴天下雨,还是寒风凛冽,刘权带领的看护志愿队总是风雨无阻,准时将物质送到隔离户手上。刘权经常对其他的志愿者说:“鞋袜湿了可以换,承诺若失了就换不来喽,你们看大家现在已经越来越能理解隔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我们也越来越尊重客气。我们送的不是物资,而是一门之隔的关爱”。在他的带动下,看护志愿队现在已壮大至12人,每个人都坚守自己的职责,捍卫社区群众的健康和安全。(王琼 潘虹)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