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铭传乡:拾级聚足打赢战“疫” 百川朝海“疫”战到底

信息来源: 铭传乡 发布时间:2020-02-27
[字体:  ]

 

3.铭传乡建设村20年党龄的刘志雷在开展防疫工作.jpg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如同迅猛的洪流呼啸而来,铭传乡各级党组织用奋勇在前的意志,构筑起坚不可摧的钢铁桥梁,守护着全乡安全与稳定,保卫着一方宁静与祥和。战“疫”在一线的党员队伍,用坚守的毅力和牢固的信念,书写着责任的重量与必胜的决心。不畏风雨,不惧骄阳,“拾级聚足,连步以上”,在风雪载途的初春,铭传乡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一个又一个党员先锋。

 

    基层党员勇上阵织密战“疫”防护网铭传乡各村(社区)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率先上阵、冲锋在前、勇挑重任。启明社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组建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把党员分配在人员摸排、宣传劝导、测温登记等工作岗位,几天以来,先锋队成员共参与摸排人员一千多人,发放、张贴宣传品两千余份,劝导、登记车辆近千台次,因为他们的加入,有力的加强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社区的群众也纷纷反映:“看到佩戴党员徽章的小伙子们在为我们站岗放哨,我们更踏实了,也有信心一定能把病毒隔离在社区大门之外!”井王社区组织党员对公共区域消毒、悬挂疫情宣传横幅、散发一封信、驻守劝导点,大家分工协作、及时采取行动。背着消毒药桶的年轻党员每天丈量在老年人居家养老中心、农贸市场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防控,年轻党员冲在前,群众安全有保障。楼塘村共有4处劝导点,每个劝导点有4人轮班值守,其中高塘组毛成俊、庙坎组郭刚、何大郢组王传中、邱大庄组汪志红都是老党员,他们对来往的行人进行登记、量体温、发放通知和宣传单,同时对于外来人员进行劝阻,动员村民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餐,外出时佩戴口罩等。

 

    疫情防控不分党龄责任担当源自使命关键时刻年轻党员冲锋在前凸显担当,老党员也不畏艰苦勇挑重任。今年52岁、有着20年党龄的刘志雷同志在向建设村委员会申请前去防控岗亭之前说:“防控疫情,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责无旁贷。只有我们冲在最前面,老百姓才能安心,放心。”身为党员的刘志雷放弃过年难得的休息和团圆时间,主动加入村里的防控工作队。在防控岗亭,他戴上口罩,穿上执勤马甲,拿着温度计,总是冲在最前面,对来往车辆和人员仔细登记。他的坚守,也让辖区每一位基层工作者对战胜疫情,充满了信心和决心。59岁的张训奎是铭传乡汤祠村高塘村民组的村民组长,也是一名老共产党员,主动请缨前往防疫一线,利用自己多年村民组长的工作经验,向村民宣传知识,号召大家重视疫情、做好防控,尤其是面对年龄较大的村民,年轻志愿者难以解释宣传册上的内容,张训奎的工作本领就显出作用,他总是懂得如何用最朴实的语言让大家了解防疫知识,从而获得最大的宣传效果。墩塘村71岁的老党员王永红,同时还是该村的村级环卫工人,每当有人问道他,为何风雨无阻坚守在防控一线时,他总是毫不犹豫的说:“共产党人就是要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句入党誓词正是王永红作为一名老党员一直牢记的使命和践行的标准,一直走在前面、冲在一线,始终肩负起为身边群众服务的责任。除了王永红,墩塘村还有74岁退休村干部段昌宝、村民组长刘志东、退伍军人任志勇,他们戴着党徽,牢记党章,时刻奋战在一线履行着入党誓词中的誓言。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教师无畏奔赴“战”场韩愈《师说》有言:“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教师是一个伟大的职业,作为人生启蒙期的指明灯与风向标,他们用一言一行教导着莘莘学子。在肥西县铭传乡,就有这样一位高校教师,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来袭,一边坚持网络远程为自己的学生答疑解惑,一边奋勇在战“疫”一线用行动为学生传道授业。疫情面前,师者仁心更显担当与力魄,张婷婷以为人师表的定位与职责,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应肩负的使命与初心,不畏艰难、冲锋在前,坚守驻点树榜样,请缨战书显师德。张婷婷是中共党员、安徽新华学院教师、铭传乡墩塘村曹坊组村民。2月3日,张婷婷向墩塘村村委会递交了自己凝心书写的一份请战书,书中对奋战在一线的村干部表达了敬仰之情,同时毅然决定志愿加入防控小组,为遏制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体现了她作为共产党人必胜的决心和伟大的信念。在此后的一周里,张婷婷每天早起晚归、驻守岗位,除了是群防群控交通劝导员,劝阻外来车辆、发放预防病毒小知识手册、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她还会穿着红马甲、拿着小喇叭,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发放一封信。汤祠村三叉岗组退休老教师秦宗好,曾担任原汤祠小学校长和三叉岗组村民组长,主动加入到防控队伍中,与路东组退休老村干部老党员汤道君一起在三叉岗组与兴化、松棵组四岔路口卡点执勤。“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秦宗好、张婷婷的言传身教是在疫情面前千千万万个人民教师辛勤付出的缩影,也是一个普通党员为党为国为民甘于奉献的真实写照。

 

    铭传乡各级党组织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困难面前做好领航员、排头兵、先行者,密切联系群众、发动群众,凝聚起党员群众携手共进的时代力量。铭传乡基层党员作为飘扬在一线的旗帜,始终坚守自己的初心和使命,遇到问题多想一步、遇到困难靠前一步、遇到危险多走一步,不论男女老少、工农师医,只要是党员,在疫情面前就抛掉了一切,一心扑在守护身边群众的安危上,切实发挥《党章》精神,弘扬党性光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百川朝海,流行不止,道虽辽远,无不到者”,他们坚信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之后,只要继续紧跟党的“总指挥棒”,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前进,“行远自迩,登高自卑”,定会抵达追梦路上的第一个终点。(李腾)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