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人社局:细化举措抓落实,为企服务抗疫情

信息来源: 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  ]

 

人社局.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肥西县人社局迅速展开工作,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聚焦企业复工复产用工等问题,多措并举、优化服务、强化保障,始终筑牢防控底线,充分发挥人社系统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打赢企业疫情防控阻击战。

 

    取消线下招聘,优化线上服务。肥西县人社局及时发布《给全县用工企业的倡议书》,取消5场户外“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全力推行线上“就业服务不打烊”。各乡镇(园区)及时了解掌握辖区内复工企业情况,收集辖区内企业用工信息,建立企业缺工信息台账,汇总上报,在安徽公共招聘网(http://www.ahggzp.gov.cn)、“肥西县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多平台发布招工岗位信息。积极宣传合肥市春季网络宣传招聘大会,组织劳动者、企业及时关注合肥人社局网站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栏目。目前已在相关平台发布128家企业用工信息,涉及岗位近4500余个。

 

    启动全面摸排,强化用工保障。全面摸排农村劳动力就业状态,精准掌握其就业需求、岗位意愿等信息,积极推荐就业岗位,做到“送岗上门”;开展疫情期间企业用工监测,明确专员实时对接,精准掌握县内复工企业数据,针对已复工复产企业,劳务双方已达成就业协议的,明确各乡镇(园区)要快速便捷办理上岗出入通行证,指导人员做好上岗途中防护防疫工作。截止目前,肥西县复工企业316家,在岗7164人,其中参与疫情防控的定点企业在岗人数188人。

 

    引导返乡就业,深化平台推广利用疫情期间外出务工不便的情况,全面发放《致全县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共印制10000余份,从疫情形势到县域经济发展再到返乡就业发展潜力多方面,鼓励引导返乡人员就近就业,进一步挖掘本地劳动力潜力。各乡镇(园区)、村(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平台作用,结合疫情防控宣传,利用互联网、村村通广播、短信、公示栏等方式线上线上同步宣传,实现引导动员到位,发放宣传到位,详情知悉到位。同步推广“县人力资源市场”招用工平台微信二维码,确保发放到户、关注到人,进一步扩大平台宣传覆盖面,提升平台知晓度,切实拓展务工人员求职渠道,及时了解县内最新招聘信息,通过网上求职,实现安全就业。

 

    强化政策宣传,简化申报流程。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疫情防控定点企业就业奖补”、“小微企业新增就业补贴”“援企稳岗”等一系列惠企政策,强化政策宣传,充分利用网站、微信、QQ等多渠道多平台广发布广告知,相关定点企业做到“点对点”宣传。同时细化政策内容、明确政策补贴标准、申报材料、受理单位、咨询电话等信息,缩短政策办理时限,简化工作流程。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特事特办,积极推行网上申报,无纸化提交,切实做到政策宣传到位、服务保障到位、政策兑现到位,进一步减轻企业压力,深化为企服务,助力企业发展。目前,肥西县人社局已线上初审32家企业,预审将返还失业保险费158.949万元。(李姝莹)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