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教体局:切实当好“五员” 让党旗红遍控疫保学最前线

信息来源: 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体:  ]

 

WechatIMG582.jpeg

 

 

    新冠病毒肆虐以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肥西县教体局党委号召系统内公、民办校(园)党组织构筑防疫战斗堡垒,及时宣传动员组织广大教师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守防控"疫"线,让党旗红遍控疫保学最前线。

 

    当好“宣传员”。合肥四十二中华南城分校党支部第一时间在党员联系群、教师工作群发布疫情信息和有关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网络平台面向教职工、学生家长、学生发布倡议书,第一时间转发至家长群,提高家长和孩子们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并在学校大门通过电子大屏,宣传栏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内容,提醒大家搞好周边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不串门,出门戴口罩等,引导师生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合理安排休闲与学习,以良好的身心状态应对疫情。

 

    当好“信息员”。紫蓬中心校党总支号召党员教师,及时准确掌握全体师生的动态及身体状况,实施全体师生的动态追踪制。对春节期间外籍教师回家情况进行摸底,对与武汉疫区回来的人员有接触的师生严格按照有关防控要求做好居家隔离观察,将在校每一名教职工的假期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同时每天进行详细统计并及时上报,并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追踪和排查等工作。党员干部带头,主动要求加入学校值班行列中,坚持24小时值班,确保手机通讯畅通,随时应对应急处置。

 

    当好“战斗员”。桃花镇中心学校党总支及时组织各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作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联防联动,设立党员先锋岗协助社区,发放宣传单,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安全教育和心里健康辅导;做好流动人员的登记和摸排工作,及时收集整理相关信息;坚守各个检查卡点,做好来往人员的体温检测工作;乡村校园和教师公租房每天24小时保洁,不间断采取消毒保洁,不放过任何一处卫生死角、盲点……哪里需要,哪里就会出现党员的身影!冲在抗"疫"第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最前线。

 

    当好“组织员”。全县教体系统内全体党员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疫情防控考验,立足本职,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局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分工协作,各校(园)基层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先上,通过空中课堂、班级空间等网上教学安排,提供线上辅导答疑。指导帮助学生合理制定学习、生活计划。利用学校智慧教学平台,组织开展线上授课,认真做好学生的教学辅导、寒假作业反馈及心理关爱,做到停课不停教,保证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平稳有序。

 

    当好“监督员”。该局党委成立控疫保学督查组,党委书记亲自带队,督促指导县域各级各类学校在贯彻上级党委、政府及教育部门文件精神及会议要求、延期开学准备和线上教育教学安排、防控疫情预案和具体措施、工作作风和纪律等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每到一处,重点询问疫情防控和教学安排情况,仔细查阅了学校防控工作相关记录本,并对值班管理和公共区域消毒情况进行随机查看。注重控疫保学的监督指导,做好舆情引导,防止出现造谣恐慌。强化责任意识,督促各校进一步落实教育教学、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打赢控疫保学攻坚战。(陈雏雁)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