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经开区桃花社区:四个联动机制 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信息来源: 肥西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0-02-10
[字体:  ]

 

桃花.webp.jpg

 

 

    连日来,肥西经开区桃花社区积极发挥社区疫情防控主战场作用,建立四个工作联动机制,联防联控,为辖区1.3万户居民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一是建立包联责任联动机制。社区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社区两委班子带头包联责任片区,按照商业街区、开发小区、安置小区等三大领域,划分5大片区10个网格,建立包保联系、定点督查、分片巡查等工作责任。目前,社区两委成员共包保5个片区、9个小区、10个网格。其中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实施“一对一”包保联系,共包保结对15个。园区抽调12名工作人员和14名社区工作者,组建5个网格防控巡查小组,开展全天候定点防控巡查。

 

    二是建立宣传防控联动机制。以社区网格防控巡查队伍为主导,在社区、商业街区和9个开发小区等区域设置20个疫情防控宣传台,配备体温检测,张贴和发放一封信和倡议书,发动社区志愿者和小区物业,对辖区群众开展防控宣传,做到每户一封信、一份倡议书,每人出入有检测,每车出入有登记。目前,社区已发放一封信和倡议书8200 份,张贴和悬挂宣传横幅50个,设置小喇叭12个,体温检测仪15个,发放口罩430个,共为居民提供防控服务1.2万人次。

 

    三是建立信息排查联动机制。坚持分类排查,开展全方位、地毯式信息排查工作。制定桃花社区居民住户信息登记表、车辆来往出入登记表和桃花新村居住户出入证,对商住小区,依托物业管理,加强人员往返信息排查;对安置小区,建立社区志愿者队伍,开展入户随访,进行住户信息登记;对商业门店,由包联干部带队,开展不定期巡查。目前,社区已对辖区内在住10145户居民开展信息排查,累计摸排出有武汉、湖北等地接触史人员16户32人,目前已纳入社区密切防控管理台账的有16户21人,坚持包联机制,做到每日询访,没有发现异常情况。

 

    四是建立重点区域联防机制。社区针对辖区农贸市场和新村租户等重点区域公共场所和流动人员集聚等现状,依托党员居民义务巡逻队和社区网格员两支队伍,加强重点联防联控。一是实施封闭式管理。在辖区农贸市场设立疫情防控管理门禁,召集社区两委成员、包联干部和部分社区老党员、热心居民骨干共21人,组建志愿服务巡查小组,轮流值班,开展义务巡逻宣传。设立宣传台,为农贸市场桃花新村往来住户和车辆提供体温检测、出入登记等相关服务,引导广大住户自觉做好防护措施。二是实施随访式排查。组织社区网格员,对新村450户居民开展全方位入户调查,做好信息登记,发放疫情防控出入证,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劝导住户不外出、不聚集、不租房、不营业。截至2月4日,累计排查外来返工租住户130户,已发放住户出入证182人,配发来往车辆出入证36个。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