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关于在企业复工复业中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10
[字体:  ]

 

各乡镇(园区)党(工)委,非公工委各成员单位党组织,各党建工作站: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在关键阶段,为有序做好企业复产复工工作,切实保障企业稳健运行和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组织辖区非公企业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统筹做好企业复工复业工作。县非公工委各成员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包保责任,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特别是合肥市《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鼓励中小企业持续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拿出具体措施,为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复工复业创造良好条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全体党员要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确保各部门对复工的有关要求落实到位。积极向广大职工群众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政策解读和心理疏导等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战斗的第一线高高飘扬。各党建工作站要及时将上级有关精神和要求传达到企业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要深入企业,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二、扛起责任勇于担当。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主动引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协助企业严格按照《合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10号通告(关于有序做好全市企业复工复业的通告)》的要求,落实各项复工复业条件。

 

    一要在建立疫情防控机制上发挥作用,协助企业制定复工复业及疫情防控方案;二要在摸排上发挥作用,做好员工排查管理,必须确认员工健康后方可返岗,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的员工和仍在医学观察期内的员工,暂不返岗;三要在加强企业内部防控发挥作用,按照企业统一安排,可主动组织所属党员参与生产经营场所和生活区封闭管理工作。做好监督员工上岗佩戴口罩,进入厂区测量体温,企业分散就餐等工作。四要在科学宣传防控上发挥作用,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全面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五要在解决职工生活和后勤困难上发挥作用,协助企业配齐防控设施物资;六要在应急处理上发挥作用,一旦出现疫情要科学有效处置,做到早发现、早报告,配合卫健部门做好隔离和治疗,保障职工健康安全。

 

    三、当好模范带头示范。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广大党员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既要积极在疫情防控上作表率,更要在防护措施上当示范。实时关注疫情新动态,宣传正确的防控知识,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信谣、不传谣。带头佩戴口罩上岗,积极劝导职工群众做到“一要三不要”,即“亲朋好友不要聚,公共场所不要去,不要自己乱吃药,发热门诊要牢记”,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带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主动承担企业和党组织分配的任务,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积极引导加强宣传。各乡镇园区党(工)委要主动向在复工复业中遇到困难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提供帮助,做好服务,传递组织关爱。要建立辖区非公企业党建协调联动机制,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在开展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指导企业开展自助、互助,共渡难关。党建工作站要认真履职,及时掌握企业复工情况,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涌现的典型事例和先进事迹,要及时总结做好宣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双强六好”、“双比双争”、“五抓五送”、“党建工作示范点”等评优评先方面,优先将表现突出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作为推荐对象。

 

 

中  共  肥  西  县  委  组  织  部

中共肥西县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

2020年2月9日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