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长李煜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29
[字体:  ]

2.jpg

 

 

    1月27日,县长李煜前往三河镇、严店高速道口,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1.jpg

 

 

    1月2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李煜赴三河镇,实地督查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三河镇杨婆社区、西街社区,李煜仔细查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台账,详细询问社区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对社区防疫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加强重点人员管控,严格督促落实居家隔离时间要求。要充分发动群众,加强宣传,确保家喻户晓,推动群防群治。要把责任落实到社区村,力量下沉一线,织密织牢防控网,打好防疫攻坚的人民战争。

 

    他还电话连线一名居家隔离人员亲属,嘱咐要静下心,切实安排好特殊时期的日常生活。

 

    在三河镇卫生院,李煜先后来到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隔离室等地,详细查看医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向一线医务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医疗卫生机构要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全面落实强化监测预警、规范疫情处置。要全面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力量配置,重点加大对疑似病例及接触史等情况的监测、筛查上报和消毒隔离,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之前,李煜还率县住建部门到城关地区居民小区实地督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在名邦西城国际、盛世珑门小区,李煜仔细询问人员摸排登记、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及消毒等工作情况,要求严格控制小区人员出入,强化卫生消毒,加大防疫宣传,提倡“口罩文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7日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煜到严店高速道口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检测点督查疫情防控情况,副县长王健及县政府办、严店乡负责人陪同。

 

    李煜一行详细询问防控监测点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查看高速出入口车辆排查记录等。

 

    他强调,目前新型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处于防控关键时期。要认真检查每一辆过往车辆,加强对湖北来县车辆的劝返,细化外来人员信息登记,确保行动轨迹可追溯。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联系,实现资源共享,尽力把各项管控措施执行到位。要坚决落实24小时值班制,科学合理安排班次和人员,果断出击、严防死守。同时要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生活、保暖、安全防护工作。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