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法院赴山南镇新圩村开展扶贫帮扶年度工作述职

信息来源: 县法院 发布时间:2020-01-22
[字体:  ]

 

法院.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城乡基层、联系服务群众,把联系帮扶贫困户工作落到实处。近日,肥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洪波一行前往山南镇新圩村开展2019年度县直单位到扶贫帮扶联系村工作年度述职评议会。

 

    会上首先由王洪波主任汇报2019年我院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院党组书记、院长刘莉担任扶贫工作第一责任人,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邦建为分管负责人。院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实施、督办驻村扶贫各项工作,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并制定帮扶计划。二是精心组织,认真落实。我院帮扶人定期走访贫困户,建立贫困户资料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协调解决产业扶贫、技术培训、项目引入、现代农业等重点问题,确保脱贫攻坚有的放矢,重点突破。王洪波主任还对扶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随后,参会的被帮扶群众对肥西法院扶贫帮扶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2020年,肥西法院将继续强化司法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依托基层法庭构建便民服务网络,加大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力度;依法妥善审理贫困地区涉农、涉民生案件,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保障民生主体胜诉权益;为贫困户协调解决就医、社保等实际困难,引导贫困户在政策支持与法律保障下自力更力,积极开辟脱贫致富新路径。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