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教体局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信息来源: 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1-17
[字体:  ]

 

教体局.jpg

 

 

    近日,县教体局党委结合期末工作会和2020年主题教研推进会,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并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肥西师范校长李振华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持续以党建提升管理效能、以恒毅之心答好“党建卷”》为主题,就我县教育系统如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高学校治理能力,提升教育管理效能,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报告指出,各校书记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树立党建统领全局、党建与教学“一盘棋”意识,将党建与教育教学管理有机融合,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评;要配齐配强党务工作者,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巩固标准化建设成果;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党建保方向,以党建聚人心。年终党建考核位次靠后的党组织要找准问题根源,采取措施,迎头赶上。民办学校和培训机构要坚持应建必建的原则,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确保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报告强调,系统内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分层分类做好宣传教育,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教职工,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坚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奋力推动全系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该局党委副书记、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李孝增主持报告会,总结了2019年党建工作并对2020年全系统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常规工作保温度,宣传工作见深度,师德师风建设见强度,意识形态工作见硬度。全县各校(园)党组织书记、校长、分管负责人,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科室负责人参会聆听了报告。(徐俊  陈雏雁)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