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官亭镇开展“干干净净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官亭镇 发布时间:2020-01-17
[字体:  ]

 

官亭.jpg

 

 

    官亭镇以“干干净净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活动为载体,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代、新生活、新气象、新面貌,大力营造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加大保洁力度,提高环境卫生水平。加强辖区节日期间环境保洁,及时对辖区内主要街道、背街小巷、公共场所进行清扫,确保垃圾清运及时,环境整洁卫生;加强机关办公场所环境管理,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清除卫生死角,美化内部环境;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管理,整顿市场秩序,做到管理规范、责任落实、保洁到位、经营有序。

 

    开展集中整治,改善村容镇貌环境。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组织全镇保洁人员对辖区内环境卫生进行一次地毯式清理,采取全覆盖式清运生活垃圾、更换破损的垃圾桶和设备、清理容易遗漏的卫生死角等方式,提升村镇环境面貌,此次集中整治有450人次保洁人员参加,出动垃圾压缩车、道路洗扫车、洒水车、巡查车等85车次,更换垃圾桶350个,清理牛皮癣635处,共计清运垃圾680吨。

 

    依托活动载体,丰富群众节日生活。以“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迎春节文艺晚会,主要以民乐合奏、音乐快板、现代戏曲、民歌表演唱、红歌舞蹈等不同的民俗文化表演形式,展示了辖区群众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新风貌,让大家享受了一顿“丰富”的群众文化大餐;依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市军休四所老干部开展义务写春联活动,把新时代、新思想、新变化融入创作过程当中,体现在春联上。

 

    加强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文明过节。召开年度全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动员大会,部署禁燃工作。宣传教育辖区群众,自觉遵守《合肥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大力倡导不放烟花爆竹,做保护环境的践行者;用鲜花代替鞭炮、纸钱,以敬献鲜花、网络祭扫等文明方式缅怀故人,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关注关爱关心“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众和残疾人,做送温暖献爱心的志愿者。(胡国平 张宏洁)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