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五抓法促进非公主题教育成果落地生根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0-01-15
[字体:  ]

 

丰乐.jpg

 

 

    为切实做好非公党组织主题教育总结工作,达到深化认识,总结规律,盘点收获、查漏补缺的效果,肥西县丰乐镇通过五抓法促进非公主题教育成果落地生根,教育引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干部以主题教育总结工作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

 

    抓好理论武装。通过搭建“线上+线下”立体式学习平台,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线上通过微信群、丰乐河畔公众号、丰乐先锋网和学习强国APP打造指尖微课堂,让党员随时随地参与学习,巧解工学矛盾。线下通过发放党员干部口袋书,指导非公党组织围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提升主题教育实效。

 

    抓好自查评估。各非公党组织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对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自查评估。在各非公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党员们结合当前企业情况与自身存在问题进行严肃认真地批评和相互批评,对自身和支部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总结经验、审视不足,全面检视主题教育成果。

 

    抓好督促指导。丰乐镇党委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小组,通过查阅资料、访谈交流和述职评议的方式,“面对面”座谈交流,“点对点”考核打分,“硬碰硬”严格奖惩,细化内容、量化考核、压实责任,全面督查各非公党组织主题教育成效,推进非公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及党支部提升行动,进一步提高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

 

    抓好问题整改。各非公党组织在主题教育期间共检视查摆出来问题78个,其中已立行立改问题67个,对于没有整改到位的11个问题一方面实施挂图作战、持续用力、逐一销号,力求全部清零。另一方面,在整改落实的基础上,着眼长远、深入思考,把当下改好问题的措施进一步科学化、系统化,提升其可操作性、普适性和前瞻性,使主题教育效应最大化。

 

    抓好成果转化。一是促进企业发展。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激励党员带头攻坚克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二是助力脱贫攻坚。建成的莲藕、豆制品、聚丰制丝、凤岭4个扶贫产业园,对全镇560户贫困户实现产业扶贫全覆盖,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三是参与社会治理。各非公党组织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积极参与荷花节志愿者活动、垃圾分类、三线三边整治等服务,引导党员树立良好形象,促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徐齐凤)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