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经信局“五步走”推进政风行风建设

信息来源: 县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0-01-10
[字体:  ]

 

经信局政风行风评议动员会 (10741).jpg

 

 

    今年以来,肥西县经信局通过制度建设、强化学习、分工协作、监督检查、优化服务等措施,提升企业服务水平,优化发展环境,切实加强政风行风建设,进一步促进经信局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制度建设促规范。结合经信局实际,进一步规范机关管理制度、上下班工作制度、请销假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做到按制度管人、按规矩办事。严格对各科室考勤情况、制度执行情况、工作状态、工作落实情况等问题进行督查通报,将督查情况与年终目标考核挂钩,干部职工的工作执行能力显著提高。

 

    创新学习强队伍。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及时制定年度机关学习计划,由每名机关干部轮流领学。积极开展“四送一服”政策宣讲,举办产业政策业务知识竞赛等。认真学习传达上级会议要求,安排部署工作,把提高干部职工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作为学习重点,全面提高机关党员干部解决实际工作过程中面临新问题的能力。

 

    科学分工提效能。针对当前经信局工作任务多、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的特点,按照分工不分家的原则,整合机关人员力量,科学配置各科室人员和分管领导,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及时调整,切实做到有人办事、有领导分管事,无缺位、无空档,提高办事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

 

    监督检查求实效。把政风行风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如何促进工业经济发展、产业政策扶持、营商环境优化、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上,盯住全年工作目标不放松,定期督查、定期通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今年以来,经信局牵头举办政策集中宣讲93次,组织企业2200余家,3300余人次参与;累计走访调研企业1269余家,收集办理企业问题865多个。

 

    优化服务树形象。坚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涉企服务工作的根本标准,切实转变干部职工工作作风,严格落实涉及经信局职能的8项权责事项以及50项公共服务事项。同时,大力开展深入基层服务企业活动,指导企业参与各项政策申报。举办各类要素对接活动20场,达成协议165个,涉及金额3.08亿元,解决企业用工692人。受到群众和企业一致好评,树立了经信局良好形象。(李蓓蓓)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