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山张老圩村“四个到位”强化农村流动党员管理

信息来源: 紫蓬山 发布时间:2020-01-09
[字体:  ]

 

紫蓬山.jpg

 

 

    流动党员管理是基层党建的薄弱环节。近年来,张老圩村党总支结合该村实际,积极探索,大胆创新,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流动党员管理,使全村流动党员管理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

 

    一是情况掌握到位。利用清明、端午、春节等假期外出流动党员返乡之机,集中组织力量对流动党员进行一次全方位的调查摸底,做到“四个摸清”:即摸清流动党员的数量及其联系方式,摸清流动党员的去向和职业,摸清流动党员所在单位党组织组建情况,摸清流动党员发挥作用的情况,建立健全管理台账,使全村的流动党员底子清、去向明、时间准,确保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岗。

 

    二是制度措施到位。为充分发挥流动党员作用,村党支部建立健全三项制度,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建立流动党员登记制度,明确规定党员外出务工、经商一个月以上,必须向流动党小组报告,建立外出流动党员档案;建立健全汇报制度,要求外出党员每季度通过微信、QQ或电话向村支部组织委员汇报在外的思想、工作和参加当地党组织活动的情况;健全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支部每年进行一次民主评议党员,会前通知到每一位外出党员,并查验党小组记载的外出联系内容,根据他们的表现开展民主评议。  

 

    三是学习培训到位。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利用“寄学”、微信推送、“学习强国”平台学等方式,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开展理想信念、党的宗旨、革命传统、道德品行教育,引导流动党员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更好地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时刻保持自身的先进性。流动党小组每月组织流动党员集中学习一次,保证全年集中培训时间不少于32学时,平常约定时间通过电话、QQ、微信进行探讨,利用返乡机会,召开流动党员座谈会,及时掌握流动党员外出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

 

    四是帮扶工作到位。鼓励流动党员能创业致富带动身边群众致富,对自身经济基础差,没有能力进行投资、创业的,依托村内苗木、蚕桑养殖等特色产业,村党支部给予外流党员切实可行的帮助,为他们提供资金、技术、政策等方面的扶持。通过不断强化管理,让在外务工党员感受到家的温暖和组织的关怀,增强了创业的信心和带头致富的决心。(李惠)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