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投资促进中心“三方面”齐发力 大力夯实基层党建

信息来源: 县投资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09
[字体:  ]

 

县投资促进中心.jpg

 

 

    县投资促进中心紧紧抓住基层党建建设,从“学、建、做”三方面齐发力,狠抓党员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夯实基层党建,切实将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

 

    一是强化党员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中心上下“大学习”热潮持续升温。同时,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丰富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按要求每月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与肥西民生银行建立支部共建单位,赴庐江、渡江战役纪念馆、山南镇等地开展党日活动。积极参加肥西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合唱比赛。用严格的组织生活和丰富的党内生活凝心聚力,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更加突显。

        

    二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结合实际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坚持党的集体领导制度,严格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凡属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等事项,必须由领导班子集体作出决定,围绕“三查三问”“四个对照”开展对标对表检查,深挖问题根源,深入剖析,制定四项清单,做到有的放矢,针对问题,做到立说立行立改,同时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严格党费核算标准,每个党员都要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中心10名党员全年共上缴党费2162元。

 

    三是强化示范引领带动。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工程,通过“党建引领招商”等使党建引领贯穿于招商实际工作中。大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实现“月月有活动”,采取日常志愿服务与主题志愿服务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企业、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切实发挥好党员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