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翟新明到紫蓬镇永久社区、肥西史志室调研

信息来源: 县党史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1-03
[字体:  ]

 

县党史研究室.jpg

 

 

    近日,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以下简称“市委史志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表率走在前列”第一调研组一行3人在市委史志室主任、组长翟新明带领下赴肥西县紫蓬镇永久社区及肥西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以下简称“肥西史志室”)考察调研。

 

    到达永久社区后,翟新明首先在居委会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社区荣誉墙,详细询问社区苗木产业发展状况,并与基层群众代表进行座谈,倾听乡亲们畅谈心声。翟新明指出,永久社区地处紫蓬山区,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是合肥地区早期党组织的重要活动区域,红色文化底蕴十分浓厚,社区可以结合实际发展民宿经济,努力把绿水青山变作金山银山;同时,社区作为肥西县的重要苗木基地,应当大胆探索,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企业加农户的合作模式,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大力推广培养高质量的精品苗木,充实老百姓的钱袋子。

 

    座谈后,翟新明还代表市委史志室向社区图书室赠送了该室编纂出版的《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第二卷(1949-1978)》《紫蓬山志》《合肥年鉴(2018)》及与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印制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图说合肥70年》主题画册等书籍,用以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

 

    在肥西史志室,周基如主任全面介绍了机构改革后单位的组织机构和工作开展情况,简要汇报了2019年度工作成果和2020年的计划安排。翟新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肥西史志室在聚焦主责主业,活化史志成果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对肥西史志室主动发挥史志工作在党建考核中的重要作用,广泛建立史志信息联络员的做法表示高度认可;并勉励肥西史志室全体同志在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推进肥西史志事业更高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