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事管中心:抓住三个关键 做实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 县事管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26
[字体:  ]

 

事管7.jpg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县事管中心对标“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的思路,抓住谋划部署、深学细悟、整改落实三个关键点,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一、站高位,眼向上,画好作战图。根据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精神,县事管中心党组高度重视,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成立中心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明确分管负责人和责任人,在吃透中央、省、市、县有关主题教育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站在高位,对标上级,经多次研究后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中心党组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21项任务安排表、集中研讨安排表等,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为主题教育工作画好“作战图”。在推进支部主题教育工作上,根据班子成员联系支部制度,明确3名党组成员联系3个支部,确定“指挥官”,精准指导,压实责任。

 

    二、立本位,广视角,拧紧总开关。根据中心党组21项任务清单,党组成员坚持立足本职,多角度查找不足,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工作,加强学风、工作作风建设,拧紧思想总开关。在学习教育上,通过开设读书班、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观看视频等方式学习了《论述》、《摘编》、法律法规、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业务内容、正反面典型等,原原本本、深刻透彻地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了理论功底、锤炼了党性修养。在调查研究上,中心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以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规范化、精细化为目标,对标中央和省、市、县要求,针对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干部职工群众关心的难点、痛点问题开展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在检视问题上,中心党组成员坚持刀刃向内,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列出“四清单”。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党组成员集中学习8次,开展心得体会、调研成果交流6次,作形势政策报告1次,上专题党课4次,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1次。此外,在抓支部主题教育工作上,多次采取跟班(读书班)学的方式,让支部参与到党组主题教育中来,进一步加强了上下联动,增强主题教育的实效。

 

    三、谋进位,眼向前,把准方向盘。为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成员个人履职水平和加强领导班子整体工作合力,班子成员以服务对象满意为目标,建立干事清单和个人清单,抓好问题整改,促进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走基层、访一线,广泛谈心谈话,收集服务对象和群众反馈的意见和建议,着力在机关食堂及就餐点监管、公车管理、办公用房管理等重点工作和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两个方面下功夫,对干部职工反映的问题建立干事清单,收集问题21件,解决销号21件。班子成员个人结合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民主生活会上收集反馈的问题,建立个人问题清单。今年以来,县事管中心针对干部职工关切的食堂售卖部商品价格偏高、不透明问题,采取限价、明示标价方式予以整改到位;针对公务接待服务不够规范问题,经县编委会同意,成立公务接待服务科,人员正在配备中。(叶海燕)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