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追寻焦裕禄足迹 擦亮初心使命

—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2-25
[字体:  ]

 

焦裕禄.jpg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2月15日至20日,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38名干部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沿着焦裕禄同志的奋斗足迹,通过聆听先进事迹、瞻仰烈士陵园、体验当年防治“风沙”“盐碱”“内涝”三害工作等方式,认真领悟学习“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综合组组长汤先新在开班仪式上动员强调,要求大家要认真听取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切身感受焦裕禄精神,全面深入地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切实用焦裕禄精神提神、醒脑、补“钙”,把焦裕禄精神的种子带回肥西,更好服务肥西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培训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访谈教学、体验教学、音像教学以及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学员通过聆听《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专题课程,观看专题片《我眼中的焦裕禄》和三位老人的现场访谈,系统了解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排忧解难的感人故事;在兰考县展览馆,学员们了解兰考历史与焦裕禄同志感天动地的一生,一件件历经沧桑的物品,一幅幅历史图片,一段段感人至深的事迹,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深入调研,带领兰考人民与自然灾害顽强斗争的场面;在焦裕禄烈士陵园,学员们拜谒焦裕禄烈士墓,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伟绩;在焦桐下,学员们聆听焦裕禄同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感受焦裕禄同志的坚强党性和公仆情怀;在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张庄调研路中,深入思考“四面红旗评选”“支部连支部”“三联三全”等创新组织建设的做法,学习农村环境整治“五净一规范”;在中国民族乐器村徐场,了解兰考民族乐器产业的发展历史及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深刻理解焦裕禄同志的远见卓识与可持续发展理念,感悟其在兰考留下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

 

    此次培训既是一次对标之行、学习之行,更是一次提高之行,学员们带着问题去、带着感悟回,通过“学听看”,实现“思悟研”。下一步,参训学员今后将以“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为指引,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实现肥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