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全县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2-20
[字体:  ]

 

司法局.jpg

 

 

    12月17日,肥西县召开全县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上县司法局对2019年全县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煜主持召开会议。

 

    在认真听取县司法局局长张俊林的汇报后,副县长桑祥庆要求,一是全县各县直部门、乡镇(园区)主要负责人要对依法行政工作加大重视程度,提高各部门行政执法能力水平;二是对行政纠纷案件不退缩,不回避,积极面对当事人和媒体,主动做好对接工作;三是增强法律意识,提高办案效率,保证办案质量。不能有“洗碗多就要打碎碗多,办案多就要办错案多”的错误认识。行政机关要认真贯彻实施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依法执政,依法治国的要求,提高依法执政能力和依法执政水平。

 

    常务副县长成忠指出,一是提高行政机关对行政执法程序的重视程度。保证行政执法过程中程序完善,降低行政诉讼案件败诉率。二是充分发挥政府法律顾问作用。要让法律顾问全程参与政府重大决策,确保决策的合法性及合理性;参与重大纠纷调解,在拆迁纠纷中促进矛盾化解,提高调解有效性,减少政府成为诉讼主体的几率。

 

    最后,李煜强调,各县直部门、乡镇(园区)在行政执法过程中,要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意识,注重主体责任落实,完善执法证据留存,提高对执法程序的重视程度,做好与司法部门主动对接工作。并要求县司法局要加强对各司法所行政执法工作的指导,各乡镇(园区)要积极配合司法所行政执法工作的开展。积极化解行政纠纷,减少我县行政诉讼案件败诉率。(汤文新)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