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全县党建引领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2-15
[字体:  ]

 

QQ图片20191215205631.jpg

 

 

    12月14日,全县党建引领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郜志华,乡镇(园区)、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分管负责人,部分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官亭镇负责人及山南镇、铭传乡、肥西经开区、紫蓬镇的4个村(社区)书记,从产业发展、土地流转、物业经济、项目带动等方面,围绕如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进行了交流发言。各乡镇(园区)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工作打算,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部署了当前工作,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具体意见建议。

 

    郜志华指出,各乡镇(园区)、相关县直单位要按照市县相关文件要求,聚焦目标不放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一村一策,制定明年的发展规划;一要向“三变”改革要征收,盘活农村资源,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二要向扩大开放要增收,创新工作机制,加大项目引进和人才引进,以新机制、新办法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三要向涉农项目要资金,争取财政资金支持,提高资源利用率,改善村集体经济发展环境;四要向社会服务要征收,在加强过程监管、保证程序规范的前提下,推动农村公益性事业优先向村集体经济组织倾斜;五要向建强领导班子要增收,优化村(社区)班子结构,推进村班子抓落实,进一步增强村(社区)班子发展村集体经济的能力;六要向政策激励要增收,各乡镇(园区)因地制宜,制定符合乡镇实际的激励政策,进一步激活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

 

    郜志华要求各乡镇园区和县直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部署,咬定目标,直面问题,要求县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落实好“九个一”(锁定一批目标、成立一个实体、引进一批人才、谋划一批项目、出台一套政策、培训一批骨干、建立一套制度、提纲一个支持、压实一个责任),协力推进全县村集体经济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