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以新型党建之“键”奏响社会和谐之“章”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19-12-10
[字体:  ]

 

上派.jpg

 

 

    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今天,上派镇顺应时代潮流,积极探索以互联网为基础的新型党建工作媒介,坚持以公益事业为导向、服务群众为目的的“党建+”模式,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以新型党建的“琴键”奏响社会和谐之“乐章”。

 

    以网络为媒介突出党建工作智慧化各村(社区)积极搭建学习工作网络平台。通过QQ、微信等方式及时向党员群众们传达最新的理论政策、学习内容、便民服务等,使工作效率提高。党员群众也可以通过这些媒介来表达自己的意愿,让群众所想,民心所向直接传达到镇党委,有效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在主题教育期间,青年社区利用学习强国APP中的网络视频会议,带领外出党员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政策。

 

    以公益为导向突出党建工作亲民化今年以来肥光社区党委积极打造符合本社区特色的党建品牌,依托“幸福肥光”志愿者服务站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约115次,累计志愿者参与人次约1300人次,其中爱心帮扶和文明出行志愿服务共开展94次,大型便民服务活动开展5次,社区下设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参与人次约200人次。党建+公益,让党建工作更加的亲民,让百姓感受到真真实实的好处。

 

  以服务为目的突出党建工作精准化党建工作的目的在于更好的服务为民,在派河社区的“两室一议”红色管家议事会上,党员们就小区近期的环境整治及如何发动居民自治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献言献策,提出了十余条意见和建议。针对大家提出的规范小区停车、充电难、绿化带树木遮光等问题,社区主任倪世俊给予一一解答,并表示一定把各位党员的意见进行梳理,社区能解决的尽快解决,不能解决的与主管部门协调解决,确保解决问题有始有终。充分体现了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居民为宗旨,为居民的美好生活而努力的红色管家议事会的建设初衷。(吴浪涛)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