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三河镇:“一课一片一实践” 走实走深又走心

信息来源: 三河镇 发布时间:2019-12-10
[字体:  ]

 

三河镇.jpg

 

    根据三河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进程中,通过阶段性“回头看”,由镇党委书记带头“引领”、班子成员分组“下沉”、各党组织书记遍地“实践”,聚焦“四个讲清”,共同讲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一课”始于引领

    11月1日,三河镇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书记专题党课,镇党委书记周先惠作了以“守初心 担使命 谱写三河发展新篇章”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围绕“回忘初心不忘来时路”“坚守初心拥抱新时代”“践行初心谱写新篇章”“永葆初心加强自身建设”四个方面内容,要求各领导班子成员到分工村(社区)党组织、各党组织书记在所属党组织讲党课都要严格遵循“四个讲清”,各党支部书记要按照专题党课要求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

 

    “一片”分组下沉

    自镇党委书记讲党课以来,镇领导班子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分组下沉至各分工村(社区)党组织,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以及对初心使命的理解,讲故事、谈感悟、释理论,为广大党员讲述了一堂堂精彩的党课,“身边人、身边事,让我们受触动、受教育。”一位社区党员深有感触地说,村(社区)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反面典型为镜,“照一照自己的初心使命”,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

 

    “实践”遍地开花

    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各党组织书记紧密围绕镇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让讲党课“遍地开花”,用身边的典型作教材,党员们爱听乐学。构建党课教育新形式,机关七支部书记进行实地讲党课,建设社区党总支书记采取远程授课的形式对驻沪流动党员开展书记上党课,实现了专题党课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发散性教育的转变,确保了主题教育全覆盖,真落实,见成效。(赵越)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