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小区有了“党组织” 服务到了“家门口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19-12-04
[字体:  ]

 

2.jpg

 

 

    今年以来,上派镇主动适应城市社区基层治理新形势、新变化,面对基层治理中的问题瓶颈,探索创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着力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城市社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1.jpg

 

 

    建强组织,让党员的先进性在“家门口”体现。上派镇创新“两网融合、两员合一”的治理模式,在全镇城市社区内划分网格,将党支部和网格片相融合、党员和网格员相合一,基本实现了社区党建工作全覆盖。同时,探索由离退休干部和老党员担任小区楼栋长,调动党员干部参与治理的积极性,形成了“党建共商、事务共管、难题共解、活动共办”工作机制。


  织密网格,让群众的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各城市社区网格员长期活跃在大街小巷,不仅是各项政策的宣讲员、环境治理的保洁员、居民纠纷的调解员,还是扶弱帮残的服务员。此外,建立了“上派镇网格服务中心——社区党建服务站——社区网格片”一站式服务体系,并以党建为抓手,加强对网格员的教育培训,提高政治素质,强化服务水平,增强治理能力,同时不断吸收人熟、事熟、热心公益事业的党员群众为网格员,为推进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提供有力的队伍保障。联合共驻共建单位,齐心协力解决群众问题。


    “七彩”服务,让基层组织力在“家门口”提升。上派镇立足群众实际诉求,全面启动“群众点单、乡镇下单、社区派单、服务队接单”四单服务模式,实现全镇在职党员直接服务群众的常态机制。紫蓬社区在不断创新中探索出一条主线:党建统领,“共融、共治、共享、共创”。以联席制度为保障,以活动开展为抓手,把商圈内不同系统不同行业松散的经济实体紧密凝聚在一起,形成商圈党建综合体。不仅如此,上派镇还结合重要节日、重点工作,积极开展“派河春晖宣讲周”“党员志愿者先锋队”等项目化、品牌化服务活动,打造以党组织为核心、党员为主力、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服务治理体系,进一步营造了和谐文明、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吴浪涛)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