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主题教育深耕细作见真章 学习成果落地转化显实效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19-12-04
[字体:  ]

 

桃花镇政府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于11月6日下午,将第一批办理好的染坊社区安置房不动产证交付给25户家庭。.jpg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桃花镇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调查研究为抓手、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坚持密切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做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统筹推进。

 

    学习教育由表及里,做到学思践悟。全镇86个基层党组织、1321名党员共同参与学习。采取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充分利用平台载体,学习形式多样化。党员领导干部精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对桃花镇发展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的内容,汇编中心组理论学习“补钙”专题材料3期,补理想信念之“钙”,以此统一思想、促进工作;普通党员必学“两学一章”,做到至少通读一遍,领悟初心使命。同时鼓励拓展阅读范围,加强党史国情学习。举办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学习强国平台知识竞赛,激发党员学习热情。围绕“四项教育”,举办领导班子主题读书班和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班,开展专家授课4次,开展现场教学5次,集中研讨5次,观看专题教育片5次。

 

    调查研究入户访民,解决突出问题。坚持开门搞主题教育,召开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社区部分党员代表、居民代表、退休老干部参加,认真听取对主题教育工作和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社区电子大屏幕、先锋网、为民办事窗口征求群众意见,梳理形成意见清单。结合“问民意、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制定调研走访方案,镇领导班子成员包联走访党员群众213人次,梳理群众关心的急事难事67件,形成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初心践行行动。

 

    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坚持刀刃向内。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围绕“十八个是否”,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检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坚持刀刃向内,敢于揭短亮丑。共查摆问题240条,互提意见70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查出来、把症结找出来。

 

    整改落实真枪实干,做到防改并举。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立查立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列出“四项清单”,完善预防机制,落细落小,能解决的立刻解决,需要一段时间整改的,要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深入改,确保改到位、改彻底。将整改事项向群众公开,让群众看清楚,让群众来评判,让群众明显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如,繁华新园社区居民反映的小区基础设施陈旧老化、道路通行不能满足现行需要等问题,党委政府组织实施小区提升改造工程;染坊社区居民反映的安置房没有不动产证的问题,镇党委政府急群众所急,积极跟进督办,目前已发放不动产证96本。(潘虹)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