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举办2019年社区楼栋长业务培训班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19-11-27
[字体:  ]

 

桃花镇培训班开班 (29446).jpg

 

 

    近日,桃花镇举办2019年社区楼栋长业务培训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侯树出席开班式并讲话,126名新当选楼栋长学员参加开班式。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桃花镇城市商品房小区和拆迁安置小区不断增多,精细化治理中的楼栋管理问题日渐凸显,创新社区治理方式迫在眉睫。为改善现有管理模式,桃花镇积极谋划,创新选拔楼栋长队伍作为基层治理工作新抓手。

 

    为扎实选好楼栋长,镇党委班子、分工干部及相关部门单位人员先后多次前往各社区开展专题调研和讨论座谈,结合调研结果,出台《桃花镇关于加强社区楼栋长队伍建设的选拔实施意见》,明确楼栋长队伍的设置原则、任用条件、产生方式、待遇保障、管理机制和实施步骤,与社区网格管理形成良性联动,构建“网格长—网格员—楼栋长”三级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楼栋长社会管理信息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政策法规宣传员和帮困解难服务员等作用,进一步增强社区治理合力,激发社区治理活力。切实把建设社区楼栋长队伍作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重要抓手,激活社区治理“神经末梢”,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邀请省市专家进行专题辅导,同时结合小组研讨、现场观摩教学,做到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很大,会积极撰写心得,记录学习成果,争当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三好“楼栋长”。(马玥)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