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主抓“学改做”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19-11-25
[字体:  ]

 

丰乐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微宣讲 (30149).jpg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丰乐镇聚焦主题主线,紧扣目标任务,以学促改、以改促做,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为先,理论学习强信念。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各基层党组织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抓住重点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作为学习重点,采取举办读书班、交流研讨、专题党课等形式,不断提升思想觉悟。目前,全镇集中学习6次,集中研讨5次,发放学习书籍2000余册。灵活自主学。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党组织每月公布积分排名情况;“丰乐河畔”微信公众号开设“每日一学”专栏,每日常态化推送学习内容;组建“丰乐河畔·初心宣讲团”入村(社区)入学校入企业开展微宣讲;发挥双枣红领学院学习教育作用,举办集中交流研讨会;组织党员到程店社区颜文斗公园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等,多措并举让广大党员干部领悟初心和使命。结合实际学。对于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鼓励党组织在工作之余开办初心课堂;对于流动党员,邮寄学习资料,通过微信群、QQ群组织开展在线学习交流;对于年老体弱党员,送学上门、结成帮扶对子,定期开展辅导助学,使每名党员都参与进来。

 

    改为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通过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特别是对照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要求,深入查找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实效。强化措施联动改。坚持上下联动,在主题教育期间可解决的问题,分清问题责任主体,把解决问题与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镇党委和党组织联动整改。抓住重点专项改。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个清单”,切实整改一批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截止目前,镇领导班子和村(社区)党组织共查摆出涉及人居环境、道路建设、农田水利、便民服务等方面问题87个,已解决79个,下剩问题整改工作正稳步推进。动态管理销号改。建立问题整改动态管理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问题整改的分管领导、涉及单位、主要责任人等,倒排整改时限,并每周上报问题整改进展,解决一个、销号一个,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做为重,为民服务见实效。主题教育的成效,最终要落实到为民服务的实践中。提升服务质量。完善村(社区)一站式为民便民服务体系,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加强民主评议,设立了群众反映“民意墙”、答复“回音壁”、“监督榜”和意见箱,收集和反馈党员群众意见,切实解决好群众所需、所想、所盼。目前各村(社区)共收集到群众各类意见建议150余条。明确党员任务。结合主题教育任务清单和自身工作实际,党组织要求党员在主题教育期间围绕脱贫帮扶、文明创建、社会治理、志愿服务等方面,为民为企做2-3件实事,并将参与活动情况列入“双十分”考核。办好民生实事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镇党委积极实施水网改造、厕所革命、亮化工程、垃圾清运、农贸市场整治、农村污水处理、沟渠硬化、道路建设等项目,切实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提升了辖区村民获得感、幸福感。(桂点)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