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委宣传部积极上好“三堂课”,确保主题教育出实效

信息来源: 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22
[字体:  ]

 

宣传.jpg

 

 

    肥西县委宣传部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坚持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创新方式方法,丰富载体平台,推动部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一是上好“理论课”。部机关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按照中央、省市及县委规定的学习内容,逐一列举通读、精读、深入学、反复学、逐段逐句学的学习篇目,认真制定个人自学计划,切实做到学习内容全覆盖。部机关进行1周集中学习研讨,举办为期3天的读书班,真正让党员干部静下心来,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领导干部主题发言与讨论相结合的办法,真学深学,放开思想包袱谈认识,人人过堂,真诚交流,以学习对照不足,促进工作,提升思想境界,增进宣传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形成部机关崇尚学习的清新之风。

 

    二是上好“历史课”。“以史为鉴,可知兴替”。肥西富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县委宣传部进一步深挖红色精神内涵,以本地红色历史教育,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中的代入感,提升学习质效。特邀请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老师作《肥西地方史学习辅导报告》,让部机关全体党员重温革命前辈和先烈们的英勇事迹,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优良作风,做到不忘历史,砥砺前行。另外,部机关全体党员奔赴红土山革命烈士陵园、肥西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集体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充分用好红色资源,陆续接受党性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对肥西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的追溯,使党员干部在上好“历史课”中收获更大,思想更受洗礼,理想信仰更加坚定。

 

    三是上好“文化课”。坚持以文化构筑人民灵魂、引领思想风尚,以多样化的文艺载体,不断丰富主题教育形式,上好“文化课”。为全县广大党员奉上“2019年新春第一课——‘致敬共产党人’朗诵音乐会”,以艺术党课的形式,激励全县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举办“诵读红色经典  牢记初心使命”——肥西县第三届“中华精美诗文”诵读大赛,全县共有62组,近200名选手参赛,灵活多样的活动,使更多人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传统文化和人文精神的熏陶,营造了守初心、凝力量的和谐氛围,进一步优化了主题教育效果。(黄媛媛)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