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三河镇五项措施强化基层党组织凝聚力

信息来源: 三河镇 发布时间:2019-11-06
[字体:  ]

 

    近年来,三河镇以“强组织、增活力、促发展”为主线,以提升党员干部素质、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健全党建机制为抓手,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服务“三农”的激情和动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加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始终把配好配强支部书记作为重中之重,把配齐委员作为重要环节,从提高班子成员素质入手,优化村级党组织班子的年龄层次和知识结构,真正把那些工作能力突出、踏实肯干的优秀年轻党员充实到支部班子里,形成以支部书记为核心,支部委员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扎实开展机关、非公企业党组织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共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深入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实施细则》,坚决纠正“四风”,严查各种隐性变异“四风”问题。认真落实作风建设“两清单”,切实解决“庸、懒、散”等不良风气。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不走样,修订《三河镇财务制度》《三河镇公务接待和公务工作餐制度的实施细则》《三河镇机关公务车辆及用车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规范。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一是亮身份积分管理。制作“共产党员户”标牌,由镇领导班子上门为1700余名党员挂牌,把信仰、承诺、身份悬挂起来,增强党员身份感和归属感。制发《三河镇共产党员“三比”纪实管理实施办法(试行)》,以积分纪实激励党员作用发挥。二是畅通学习渠道。进行送学“小喇叭”,为全镇178名75周岁以上老党员和行动不便党员统一购置内置存储卡的收音机,由专门党务工作者定期上门更换学习内容,传送“党的声音”。使年老体弱党员在党内重要教育不缺席、受教育、得提升。三是打造流动党员党建工作站。在上海松江建立流动党员工作站,确保流动党员“流而不失、流而有序、流而有责、流而有为”,做到高飞不断线,离乡不离党。

 

    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全镇基层党组织中以专题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为载体,深入开展“两学一做”、“讲看齐、见行动”、“讲重作”、“讲严立”专题研讨和专题警示教育。践行“五个一”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多种形式重温党史,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组织职能优势,积极开展争创“服务型党支部”活动,设立“党员服务示范岗”,建立首问负责制,增强党员立足岗位,服务“三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促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和为民服务水平得到提高。

 

    严把新党员“入口关”。为保质保量地充实和加强党的力量,及时吸收在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分子入党,严格按照坚持标准、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原则,本着对组织和申请人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严把“入口关”,高标准、严要求地发展党员。(孙志勇)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