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柿树岗乡主题教育“四个突出、四个贯穿始终”推进“两个改变”

信息来源: 柿树岗乡 发布时间:2019-10-18
[字体:  ]

 

柿树岗1.jpg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柿树岗乡坚持四个突出、四个贯穿始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贴切的问题,让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改变作风,让人民群众在主题教育中感受到身边的变化。

 

柿树岗8.jpg

 

 

    突出思想性,坚持把理论武装头脑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各党组织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各党组织都组织开展了多次集中学习研讨。利用黄花会议遗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党委书记带头作形式政策报告,组织党员观看了《大国重器》以及相关警示教育片。以柿子红了宣讲团深入各村居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活动,以群众的语言解说新中国以来农村的发展变化。让广大党员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突出实践性,坚持把解决突出问题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柿树岗乡在主题教育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乡班子成员、各部门、各村结合各自实际深入调研,与人民群众面对面收集问题意见建议。对收集的45条意见建议进行合并同类项,全面梳理建立台账。明确牵头领导和部门责任人,明确任务、责任和完成时限。目前已经办理群众关心的人居环境整治、道路畅通、安全饮水等各类问题12件。

 

    突出建设性,坚持把健全体制机制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针对检视的问题,能限期办理的挂牌督办,对于体制机制问题。乡党委及时研判,扎紧制度的笼子,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针对创新基层治理、干部担当、人居环境整治、机关考勤等方面先后出台了《柿树岗乡三治融合实施方案》《柿树岗乡创先争优绩效考核办法》《柿树岗乡创建清洁示范村、清洁示范村民组、美丽庭院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让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立行立改不反弹。

 

    突出群众性,坚持把走群众路线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柿树岗乡在主题教育一开始就坚持走群众路线,群众对什么不满意我们就改什么,群众需求什么我们就主动去谋划去落实。让人民群众在主题教育中感受到党员干部作风的改变,感受到生产生活的改变。各村大事小事都坚持倾听群众的声音,真正做到村事民定,让人民群众对村里事务有知情权、话语权、参与权和决策权。(侯文蕾)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