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合肥市委政研室一行来肥西调研“学干先锋”云平台工作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17
[字体:  ]

 

IMG_8157.JPG

 

 

    10月16日下午,合肥市委政研室赵志强一行来肥西县调研“学干先锋”云平台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郜志华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IMG_8187.JPG

 

 

    赵志强一行来到肥西县“学干先锋”云平台管理中心,听取了郜志华部长就“学干先锋”云平台建设运行情况的汇报,云平台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还向调研组演示了“学干先锋”云平台软件的操作功能等。

 

IMG_8175.JPG

 

 

    郜志华说,建设“学干先锋”云平台是肥西县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的需要,肥西县委县政府坚持问题导向,探索“互联网+党务+政务”模式,通过管理体制、工作机制、工作方式的创新,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IMG_8151.JPG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管理体制上实现了“三合一”。肥西县专门成立了肥西县“学干先锋”云平台管理中心,将县委办的督查职能、政府办的政务督查和目标考核职能、县委组织部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职能进行有效整合,真正实现党建工作考核、政府目标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 “三合一”,形成了统筹联动、统分结合、督考合一的一体化工作管理体制。

 

    二是强化目标落实,工作机制上答好“四张卷”。好“综合卷”。肥西制定了“战略联动、履职带动、创新驱动、管过程、管底线、管成效”的“三动三管”工作落实考评框架,将“党建考核+目标考核”、“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定量考核+定性评价”、“过程管理+年终考核”等要求全部融入进来,既突出了重点,又形成了特色;好“差异卷”。主要是进行差异化管理,实现差异化考核,突出针对性,具体包括五大差异化:考评对象分组分类,进行差异化管理;考评指标设置共性指标与个性化指标,突出工作的差异性;指标赋分差异化设置,突出单位重点工作;考核成绩构成实行分组差异化,凸显单位职能特点;“考官”评价及权重差异化设置,强调“谁了解、谁评价”,“服务谁、谁来评”;好“公开卷”。主要是实现四个公开:年初公开所有“考题”(指标);年初公开所有评分标准;年初公开考评程序;年终公开所有指标的得分与扣分情况。同时,建立公开、申诉、反馈机制,将“考核在阳光下运行”;好“运用卷”。依托云平台,建立干部中心,围绕忠诚、干净、担当、能力、实绩5个方面,制定34条160种履职评价内容,实现对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精准测评和综合研判。将云平台积分作为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主要分值来源,直接与干部绩效奖励挂钩,同时作为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彻底解决“干多干少一个样”问题,真正将那些工作扎实、担当尽责、实绩突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三是创新工作载体,工作方式上构建“五平台”。全面创新工作载体,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五大平台。“双合党建”的实践平台。深入贯彻“以党建聚合力量,促党建融合发展”的“双合”党建理念,通过设置学习先锋、干事先锋两个主模块,将党建任务与发展任务一体纳入,同步管理,一道考核,实现党建与发展有机结合、相互融合。党员干部的学习平台。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效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在手机端及时发布内容丰富、喜闻乐见的时政新闻、党建知识、党务清单、先进经验、电子书吧等,实现党员干部学习便利化、即时化,促进党员政治能力和专业素质提升。重点任务的调度平台。将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县委、县政府“双千分”考核的目标任务,九大专项“三年行动计划”分解的年度任务,以及县委、县政府领导关注督查的重要事项,整合纳入到“学干先锋”云平台统一调度运行管理,加强对任务落实的过程监管,通过红黄蓝绿“四色灯”亮灯预警机制,定期发布任务进度“排行榜”,及时反馈督查意见和整改要求,形成以任务管理倒逼干部工作效能的制度体系,确保全县年度目标任务有效落实。干部考核的纪实平台。创新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和方式,量身定制个性化积分系统,依托大数据技术,对党员学习、支部活动、单位党建工作情况进行实时记录,对单位和干部的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全程管理,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提供精准真实的量化指标支撑,破解“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的顽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百强肥西”的展示平台。通过手机APP的县情动态、典型宣传、公益活动等,集中展示肥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传递工作新亮点,传播社会正能量,提升肥西影响力。

 

    随后,市调研组一行又来到紫蓬山管委会、县城管局等地进行走访调研。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