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严店乡“四驾齐驱”高质量举办主题教育培训班

信息来源: 严店乡 发布时间:2019-10-16
[字体:  ]

 

严店3).jpg

 

 

    为引导全乡基层党员干部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实基层工作,10月14—15日,严店乡举办为期两天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培训班。

 

 严店1).jpg

 

 

    梯队建设凝聚两股力量。参训人员包括全乡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员村民组长,支部书记和村民组长作为农村基层组织的根须和毛细血管,是连接乡党委政府与村民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在促进宣传落实党的政策、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农村稳定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培训,着力提高了支部书记和村民组长两支队伍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有效提升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质量。

 

    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邀请县市级党校讲师和相关业务部门专家进行专题授课,授课内容既包括意识形态、牢记党员使命等理论知识,又包括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实务工作,通过聆听专家授课,进一步夯实了党员干部的理论知识水平。乡党委书记黄俊同志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书写严店乡村振兴新篇章"为题做严店乡形势政策报告,为全乡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树立了鲜明导向。

 

    工业大片增强民族自豪。组织学员观看工业纪录片《大国重器》。该片是一部记录新中国崛起的长歌史诗,一帘见证中国工业创新裂变的长廊画卷。这股从民族工业血脉中迸发的最强音,向全球昭示了中国民族工业的崛起。通过集中观看纪录片,使全体学员更深入地了解中国人的“强国梦”及中国发展的前进性与曲折性,并深刻领略中国工业发展的辉煌成就,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知识测试巩固学习成,为检验学习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细,培训最后组织学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测试,测试内容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重要知识,实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笃行”的目的。培训结束后,参训的基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建设“大湖名城桥头堡,生态文明示范区”贡献力量。(段锦新)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