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

信息来源: 县委编办 发布时间:2019-10-08
[字体:  ]

 

编办1.jpg

 

 

    近日,肥西县委编办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仪式,县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姚则斌及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编办主任曹明斌作专题读书班工作情况汇报,县委编办副主任,党支部书记郑丹阳主持仪式,全办党员干部参会。

 

    曹明斌指出,县委编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主要做到三个“高质量”:一、高度重视、高质量“学”。在县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指导和编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下,编办高度重视,精心筹备,认真组织实施。专题读书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县委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精读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原著,心无旁骛,静下心来学,安排专门时间,原原本本学,真学真懂真信,做到学思践悟。通过读书班学习,深化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认识,达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用相长的目的,取得预期成效。二、全员参与、高质量“研讨”。组织党员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围绕“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创新思维,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开展2次专题研讨。每位党员结合学习心得体会、岗位职责、中心任务,积极发言,谈心得、谈体会、谈感悟,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有了更深刻领会,对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有了更深刻理解,又对编办各项工作有了更全面更精准把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本领。三、提高站位,高质量“推进”。县委编办于9月26日下午,举办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全体党员参加开班式;26日下午,召开第一次集中学习和集中研讨;27日上午,组织党员观看国防安全纪录片《较量无声》和工业创新专题片《大国重器》;27日下午,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28日全天,按照已列出阅读篇目明白卡和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点等,开展自学;29日上午,进行第二次集中研讨。同时要求每位党员每晚务必做到自学,撰写个人读书笔记。

 

编办2.jpg

 

 

    通过发放读书明白卡,印制宣传册、观看电教片、集中学习研讨、参加全县歌咏比赛、参观全县工会系统职工优秀作品展览等活动。后期,将组织党员赴县档案馆参观建国70周年图片展、赴山南小井庄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聆听形势政策报告会等形式,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开展。县委编办把主题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统筹推进,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编办中心工作、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等结合起来,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要求。截至目前,办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已被省委编办网站、县委主题教育简报(第2期)等作了典型宣传报道。

 

    下一步,县委编办将按照县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指导,按照《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等要求,深入推进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努力把编办主题教育走在全县前列,作出表率,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在听取县委编办工作情况汇报后,县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姚则斌作指导讲话,他指出:县委编办主题教育启动近半个月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精心谋划、迅速启动,周密安排、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进展顺利、态势良好。

 

    姚则斌强调: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学出坚定信念;二要切实履职尽责,学出使命担当;三要突出“改”字当头,学出自我革新;四要聚焦问题整改,学出良好成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县委编办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行动抓好中央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在服务大局、忠于职守中践行初心使命。(丁守刚)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