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非公党建助力生态产业发展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19-07-19
[字体:  ]

 

21.jpg

 

 

    近年来,丰乐镇坚持以党建促生态产业发展,充分挖掘自身资源优势,创新党建理念,积极探索党建服务生态产业发展新思路,大力支持扶贫产业园建设与发展,有效形成以生态资源为依托、组织覆盖为基础、党员服务为核心、绿色发展为目标的“生态党建”运行新机制。

 

    “党建+产业带动”,转模式增效益。近年来,丰乐镇建成以万亩莲藕种植基地为核心的乡村旅游基地,莲藕已成为丰乐镇生态发展的重要产业。莲藕协会党支部依托镇政府和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农户入社,保底价收购,打造莲藕产业“互联网+生产基地+市场营销+物流配送”的现代化农业模式,带动全镇种植莲藕1万多亩,亩净收益2000多元,今年,莲藕协会协会党支部大力宣传丰乐镇“荷香廊道”特色产业,力推荷香廊道发展,促进莲藕产业发展,增强莲藕产业效益。

 

    “党建+技术服务”,助脱贫强增收。2016年镇党委、政府以扶贫资金入股50万元,建成莲藕扶贫产业园,吸引脱贫户参与到莲藕产业中来,莲藕协会党支部免费提供种苗,定期开展培训,邀请莲藕方面种植专家培训莲子莲藕种植、病虫害防治、加工等方面的技术,送技术送服务解决莲藕种植户特别是脱贫户的生产困难所需,提高莲藕种植户的技术水平和莲藕产量,通过入股分红、入企务工等方式,拓宽脱贫户增收渠道,实现稳定创收。

 

    “党建+生态旅游”,树品牌抓服务。今年“肥西荷花文化节”带动的游客达3万人次,丰乐镇在会场搭建20余个特产宣传棚,合肥市凤落河豆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莲藕协会等4个党支部,展销丰乐酱干、荷叶茶、莲子心、瓜蒌子、蚕丝被等产品。让游客走进来旅游的同时,将丰乐优质品牌特产带出去,实现旅游和党建促进企业产品宣传,提高企业经济收益;同时4家非公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志愿服务队,为游客提供旅游向导、餐饮住宿、泊车等信息咨询服务。

 

    丰乐镇“非公党建+”特色党建服务文化,使非公党建工作能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成为推动丰乐发展的“红色引擎”,同时以生态产业促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宣传品牌,实现非公党建和经济发展“双赢”,真正发挥好“益企”党建的作用,从而实现让党建责任更实、党建动力更强、党建品牌更亮的目标。(龚丽菲)

责任编辑:周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