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彭庆恩副市长来肥西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信息来源: 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5-13
[字体:  ]

 

图片3_副本.jpg

 

 

    近日,副市长彭庆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强、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宇世保等一行来肥西县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彭庆恩副市长一行随机深入严店乡东南村王东队革命烈士遗属刘红英家,与90岁高龄的刘红英烈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一再叮嘱随行人员和县乡村三级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人员要切实关心帮助英烈遗属在生产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不折不扣传递给英烈遗属和服务对象,让“学习英烈精神、关爱烈士遗属”蔚然成风。

 

图片1_副本.jpg

 

 

    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成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孟建等人的陪同下还实地查看了严店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退役军人信息采集点工作情况。

 

    随后,听取了该县退役军人机构体系建设、退役士兵专项岗位开发使用、优抚对象扶贫帮困、信访办结情况的汇报,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胡功杰、县政府目标和督查办主任王海河、县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与座谈汇报。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王强局长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从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当前工作重点、下步工打算提出具体要求。

 

    彭庆恩副市长对肥西县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及挂牌以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希望县乡村三级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机构要珍惜成绩,充分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领会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基本要求,正确对待、勇于担当,切实负起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使命责任。

 

    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结合省市要求,加强退役军人工作基层能力建设,建立健全县乡村三级工作机构和专职人员队伍。二要把准政策。退役军人工作时间跨度长、群体类型多,作为退役军人工作系统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各类政策法规,吃透精神实质。三要摸清情况。掌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底数和基本情况,是提高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水平的基础工作,只有精准掌握各类人员情况,才能有的放矢、分类施策。四要用心服务。作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部门,承载着各级党委、政府的重托和广大退役军人的厚望,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在平时工作中要始终带着情感、带着责任为退役军人服务。五要确保平稳。当前退役军人工作面临亟待解决的问题依然较多,未来工作任务十分艰巨繁重,要引导退役军人依法依规反映问题、表达诉求,维护好合法权益。(张世松)

责任编辑:周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