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召开党政机关绩效管理考评任务分解培训会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4-11
[字体:  ]

 

2 (2)_副本.jpg

 

 

    4月10日,肥西县召开党政机关绩效管理考评任务分解培训会,标志着肥西县党政机关绩效管理考评机制改革正式启动。

 

2 (1)_副本.jpg

 

 

    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和肥西县三年行动计划的牵头单位的分管领导和“学干先锋”云平台管理员,县委组织部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郜志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郜志华说,现在党政机关大多实行的是目标管理,肥西县现在全面推行绩效管理,两种管理模式主要是有以下的不同:一是目标管理是年初根据上级下达的任务、肥西县两会的报告以及重要会议精神进行分解,相对比较粗放,可精细化比较差;绩效管理更精准,实施项目化,更具操作性。二是目标管理是自上而下,缺少部门间的互动,层层下达,只是落实上级任务,上下一般粗,无自选动作;绩效管理更加注重从源头把控,部门可以互动,有本单位的自选动作,把“软任务”“硬化”,注重把任务格式化、项目化、流程化。三是目标管理在分解任务时具有封闭性、强制性;绩效管理更具开放性,分解工作的过程,也是谋划工作的过程。四是目标管理是年初出卷,年终打分,很多工作没落实,过程缺乏管理;绩效管理更加注重过程的管理。五是目标管理有量化无评估;绩效管理注重量化和定性评估相结合。六是目标管理只是打出分数,不能进行分析,不能有效促进短板的改进;绩效管理能有效补齐工作短板,促进任务工作落实改进。

 

    郜志华说,实行绩效管理有利于促进干部能力和作风改变,有利于提高全县党政机关工作信息化水平,有利于优化改进改变干部督查考核方式。

 

    郜志华说,各单位要提高战略意识,统一思想,此项工作是党政机关管理方式、工作模式的创新之举,是系统工程,是新鲜事物,是事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的部署,事关肥西的高质量发展,事关各个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综合考核方式的改变,事关广大干部的切身利益;各单位要精心谋划、明确分解的具体任务,按照目标任务化、任务项目化,项目流程化,流程节点化的“四化”管理模式,形成可衡量、可操作、清单式的任务分解;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形成管理员常态化机制,原则上各个单位所报管理员不允许随意变更,以便于管理,便于单位工作开展。

 

    会上,浙江大学博士、上海政民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显伟就考评责任主体任务分解向与会人员作培训,对党政机关绩效管理考评任务分解的核心、绩效方案主要特点、绩效管理关键流程及任务分解基本规范等相关问题分别进行讲解。县三年行动计划九家牵头单位的分管领导与郑显伟博士作了交流互动,“学干先锋”云平台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详细展示了“学干先锋”手机APP的功能操作。

责任编辑:周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