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经信局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 县经信局 发布时间:2019-04-04
[字体:  ]

 

imgapp[4]_副本.jpg

 

 

    肥西县经信局以学习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抓好巡视整改打赢脱贫攻坚战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扶贫工作动员会讲话精神为契机,结合扶贫走访入户工作,切实发挥经信局职能作用,多措并举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加大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力度。要求机关每位帮扶干部熟悉帮扶责任目标和政策,了解帮扶户的具体情况,深入加强扶贫政策解读,确保贫困户能够知晓熟透应享受和已享受的各项惠民脱贫政策;联合帮扶村开展扶贫政策宣讲和教育培训,进一步扩大政策覆盖率和贫困户知晓率。

 

    提升帮扶干部履职尽责能力。通过召开机关学习例会,对中央、省、市、县关于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和学习,结合“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不断加强帮扶责任人履职尽责实效,强化全员进村入户帮扶工作,与贫困户深入交流、查找问题、补齐短板。

 

    对标要求完善扶贫档案资料。机关各帮扶干部要做好帮扶对象信息核实工作,对变动的信息进行及时更改,提升建档立卡数据质量,重点补齐“两不愁三保障”方面材料。根据每户帮扶对象具体情况制定2019年度脱贫巩固帮扶计划书,严格按照要求完善干部扶贫手册等资料,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扶贫工作满意度。(李蓓蓓)

责任编辑:周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