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严店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信息来源: 严店乡 发布时间:2019-03-14
[字体:  ]

 

imgapp[4].jpg

 

 

       近日,严店乡党委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务实举措,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围绕主题确保质量。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开好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深入查找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为严店乡打造“合肥雄安新区先行区”贡献组织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组织学习筑牢思想。会前采取集中学习、相互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学习内容,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征求意见谈心谈话。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等渠道,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批评意见及建议。围绕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坚持“三谈”原则,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广泛谈,党员之间相互谈,谈自身和对方在“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题教育中表现出来的不足,谈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谈对党组织建设、家乡建设的意见建议。

 

       民主评议自我提高。党组织书记代表班子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查摆存在问题,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普通党员从履职践诺、真抓实干等方面,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进行评议。同时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组织党员互相进行民主评议。并将评议结果作为表彰党员和星级创评重要依据,真正把民主评议过程变成党员自查不足、自我提高的过程。(段锦新)

责任编辑:周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