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教体系统社会组织党建开局工作做实做细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信息来源: 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9-03-11
[字体:  ]

 

IMG_20190228_090416-社会组织_副本.jpg

 

 

    近日,根据教体局党委安排,局党建站一行奔赴全县各乡镇园区中心校,集中开展全县教体系统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摸排调研,各社会组织出资人、法人、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联络员、党务工作者和各乡镇(园区)中心校分管负责人全程参与活动。

 

    一、总体谋划,对标对表,有序推进。县教体局党委在全面总结2018年度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基础上,根据县非公工委一季度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结合教体系统工作特点,围绕社会组织“两个覆盖”的要求,有序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二、信息摸排,需求采集,源头问诊。党建站对全县教体系统内社会组织的基本情况、党员、党组织情况等进行细致摸排调研,对近期上报的摸排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对具体填报要求进行了说明,要求各乡镇(园区)中心校对填报信息进行集中核对,基础把关,确保信息准确无误。与调研对象面对面交流,了解想法,征询意见和建议,采集了需求,为下一步有效推进工作做好充分准备。调研中,对组织部门提出的“将党建工作纳入社会组织章程”的相关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传达并督促相关单位主动对接民政部门,认真将此项工作限期整改落实到位。

 

    三、归口管理,分级负责,多方联动。自2017年底教体系统党组织隶属关系转接以来,全面理顺各乡镇(园区)与县教体局主管单位的关系,实现归口管理,要求各乡镇(园区)中心校负责辖区内社会组织的管理、指导和服务,开展好相关工作。县教体局党建站、学前办、职成教办等科室资源共享,协调配合,实现了多方联动,全面掌握各校园基本情况,将民办校园党建工作情况纳入注册登记、年检年审、评估考核、管理监督的必查内容,将民办校园党建管理工作纳入对各中心校党组织的考核内容。

 

    四、理论宣讲,座谈培训,倾力指引。该局党建站一行,每到一处,召集辖区内社会组织出资人(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该局党建站站长徐俊,分别就“为什么要抓社会组织党建”和“如何抓好社会组织党建”两个方面进行了文件解读和政策宣讲,鼓励其主动学、带头学、更进学,提高了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特别是广大社会组织负责人对党建工作的认识、支持和配合,引导其端正办学方向、规范办学行为、维护各方合法利益、参与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承担社会责任、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该局党建站专职党务工作人员就相关实施意见进行领学,从未成立党组织的社会组织和已成立党组织的社会组织两种类型,开展好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辅导,并要求社会组织负责人、党组织书记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条例、文件和会议精神,要求党员自觉注册认证使用“学习强国”平台。通过集中学习宣讲,对各社会组织及其党组织,如何开展好党建工作提供了工作思路。

 

    下一步,该局党委将根据“应建必建”的原则,努力推进民办校园党组织建联工作,提高组建率和覆盖率;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加大向民办校园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力度,实现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编组进站,切实履职尽责,努力打造县教体局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示范站;深入开展“五抓五送”、“双比双争”、“三培三帮带”等活动,抓细抓实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达标和提升工作,培育宣传民办校园党组织、党员和出资人先进典型,努力打造一批党建特色品牌;注重分类指导和督促检查,提高“两个覆盖”质量,不断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补齐短板,实现公、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一盘棋”。(陈雏雁)

责任编辑:周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