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双枣社区“党建+共建”模式促进党建质量提升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19-02-19
[字体:  ]

 

图片14_副本.jpg

 

 

    丰乐镇双枣社区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共建”模式,把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寓于服务功能之中,以服务功能体现政治功能,引领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社区建设中来,努力实现社区党组织建设与社区建设同步推进、互促共赢,推动基层党建与社会公益事业同频共振、相得益彰。

 

    一是构建组织网络,扩大“党建+共建”工作覆盖。创新党组织设置模式,为加快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与省贸促会国际联络党支部共建结对,决定以党建工作为纽带,按照“平等共建、相互学习、互通信息、互利双赢”的基本原则,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促进双方党建工作的深度合作。

 

    二是彰显特色化服务内容,形成“党建+公益”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共建单位作用,常态化开展“家庭医生免费签约进农户”、“平安法律进万家”、“爱心助空巢”、“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项目。帮助各类弱势群体建立个人档案,制定一对一、责任到人的结对帮扶,有效构建了“党组织号召、社会协同、多元化参与”的志愿服务机制。

 

    三是加强规范化日常管理,完善“党员+制度”工作制度。今后将在党员互动、活动互动、资源共享、业务合作等多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以学习强国平台为依托,强化党员学习,以推动党支部建设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党建和业务融合推进,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和政治保障。(侯勇)

责任编辑:周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