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五步走”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18-12-06
[字体:  ]

 

标准化建设布置会.jpg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提出的非公企业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有关要求,不断深化“双星创评”活动成效,进一步提升非公企业党建设工作水平,今年以来,桃花镇通过“五步走”的方式,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

 

    第一步:精心部署推进年初,该镇及时召开非公企业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布置会,部署推进各非公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明确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目标任务、推进措施、方法步骤以及支部书记职责,确保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规范化。

 

    第二步:全面开展自查。镇非公党建工作站制定了标准化自查清单和工作考核细则,支部对照建设标准和考核细则开展全面自查,填写自查情况登记表,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

 

    第三步:针对问题整改。自查结束后,对照问题台账,各党组织问题整改责任人根据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措施,结合开展“双星创评”活动,不断深化提升,争创星级支部。

 

    第四步:分组督查考核。镇非公党建工作站组织党务工作者和党建指导员(联络员)分组对镇域内申报达标非公企业党组织进行相互督查。依据标准化建设任务清单通过有力、有效的督查考核,及时了解情况、发现问题、以督查问题清单的形式将问题反馈,督促对标落实。发挥好督查考核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树立鲜明导向,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第五步:认真对标验收。通过前期开展的自查、整改、督查、再提升等一系列工作,日前,拟达标的党组织向镇党委申报了标准化建设达标请示,镇党委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全面启动标准化验收工作,填写标准化建设验收清单、标准化建设台账、逐项验收明细表和验收表。目前,已完成29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达标验收工作,单独组建党组织达标率93.5%。验收同时,借助QQ、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平台,将验收过程和成果以图文的形式及时共享,便于各支部相互监督、借鉴、学习,各支部负责人常常对不明白的问题积极探讨,气氛热烈,提升标准化建设的执行力和扎实性,实现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从模版化走向规范化。

 

    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让党组织建设更有方向,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持久用力,久久为功,科学推动。桃花镇扎实推进党组织标准化党建工作,努力使党建工作在非公企业各个领域中“开花结果”、越走越好、行稳致远。(王丰菊)

责任编辑:张春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