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电教远教“三突出”强化学用成效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18-12-03
[字体:  ]

 

2.文艺汇演.JPG

 

 

    今年以来,丰乐镇认真贯彻上级电教远教工作安排部署,以远程教育工作规范化建设活动为契机,狠抓站点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全面提高电教远教工作水平,充分利用远教文化广场的推广范围大、覆盖人群广、传播速度快的特点,使用终端站点一号双机的功能,播放电教片、红色影片,增强学用实效。

 

    突出远教职能,增强党员党性修养。一是通过远程教育平台“专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专栏,开展廉政学习,坚定不移地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切实加强对权力的监督。二是突出“警示”主题。有效地帮助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权力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三是突出“先进”主题。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事迹,鼓舞广大党员对标先进,做出表率。四是强化理论学习,让党员干部不断学习最新的理论,在岗位上学有所用。

 

    突出需求导向,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一是通过在远教文化广场播放远程教育平台“红色记忆”专栏中的红色经典影片,使远教站点成为农村精神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有效提高站点的使用效率。二是通过远教文化广场大屏,强化镇举办活动的宣传影响力,群众积极参与活动。三是大力弘扬良好家风的情感认同、榜样的示范、理性教化等方面作用,以良好家风的传承和弘扬,培育家庭和睦、亲人相亲相爱,尊老爱幼等良好的乡村风气。

 

    突出服务大局,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一是通过远教文化广场播放远程教育平台“实用技术”专栏,引导贫困群众先“富脑袋”, 学习生产种植所需技能,找准脱贫致富的方向。二是播放扶贫相关政策,着力培育贫困群众自力更生的意识和观念,有效地帮助帮助贫困群众重拾信心,依靠勤劳双手和顽强意志实现脱贫致富。三是通过“先进典型”栏目。涵养现代文明乡风,破除不良风气,推动现代文明风尚的生活化和具体化。(龚丽菲)

责任编辑:张春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