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镇年轻干部争当“三员”助力村“两委”干部培训

信息来源: 紫蓬镇 发布时间:2018-11-22
[字体:  ]

 

紫蓬镇扶贫办年轻干部在村“两委”培训会上给镇村干部讲解脱贫攻坚业务知识_副本 (1).jpg

 

 

    近日,当组织委员贾天鹏代表镇党委做完简短的培训小结之后,参与此次村“两委”干部培训工作的紫蓬镇年轻干部们会心一笑,经过近十天的共同努力,紫蓬镇村“两委”干部培训理论学习阶段工作终于顺利完成。据悉,为做好此次村“两委”干部培训工作,紫蓬镇创新工作思路,在前期谋划、准备和会议过程中,注重充分发挥年轻干部的才智和力量,以“交办任务单”的形式安排给镇年轻干部来参与推动,在村“两委”干部培训工作历练年轻干部。

 

    一是争当组织员。此次村“两委”干部培训虽然主要是针对新一届村“两委”干部,但是在具体的组织工作中,镇年轻干部建言献策,根据课程内容与镇村干部的工作关系程度,通过短信、QQ群、微信群等发布通知,组织镇机关干部、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积极参与相关课程学习,扩大学习的覆盖面,同时做好会场签到等工作。

 

    二是争当联络员。此次培训除了安排了镇扶贫办开展业务知识以外,还专门从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等省直单位邀请专家教授来镇授课。在前期对接联系中,镇年轻干部直接与省直单位的专家教授们联系,就培训的时间、培训内容、培训课件等进行全面的沟通。年轻干部们热情细致的沟通,也获得了受邀来镇授课的专家教授们的一致好评。

 

    三是争当会务员。此次集中理论学习阶段前前后后几天的时间,镇年轻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一方面作为一名学生在会场上认真聆听,另一方面,积极承担了会场布置、会前签到、会场服务等会务工作,在服务中学习和实践政务礼仪知识,不断提升自己办会水平和组织协调能力。

 

    下一步,在组织开展村“两委”干部现场培训阶段,紫蓬镇将继续充分发挥年轻干部的力量,一方面组织年轻干部参与现场教学,开拓年轻干部的视野;另一方面,也将在培训的组织、协调等工作中注重发挥年轻干部的智慧和力量,让年轻干部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成长。( 贾天鹏  倪辰辰)

责任编辑:周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