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花岗镇叶岗村:远教平台搭成党和群众的“连心桥”

信息来源: 花岗镇 发布时间:2018-11-19
[字体:  ]

 

配图-副本.jpg

 

 

    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远程电教的作用,花岗镇叶岗村紧紧围绕“让党员干部经常受教育,使广大群众长期得实惠”这一目标,坚持“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不断健全机制,创新形式,取得了明显实效。

 

  一、优化干部结构,攻破发展难点。该村党总支以“加强班子凝聚力、解决突出问题”为目标,优化班子结构,为实现村居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同时,从思想政治素质和服务意识强、有一定信息安全管理知识的村干部、骨干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选优配强远教站点管理员,为实现村居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二、狠抓站点建设,增强学用实效。该站点依据“建好一个、辐射一片”的终端站点建设思路,严格落实省市县镇有关要求,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工作责任。按照年度学习计划、月度播放计划表及远程教育精品节目“周”推荐,提前征求群众意见,并将下周播放内容提前公示,切实将其建成党和群众的“连心网”。

 

    三、优化党建载体,体现“一站多能”该站点依托安徽先锋网等党建平台,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远程教育学习,既强化了基层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又广泛宣传了“三农”等各方面的新政策。同时,该站点根据该村发展实际安排虾稻共生技术,精品苗木种植等课程学习,鼓励引导该村脱贫群众巩固脱贫成果。通过党建引领扶贫,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有序开展。(段明昕)

责任编辑:张春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