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税务局“看、读、析、谈”立体式开展警示教育

信息来源: 县地税局 发布时间:2018-11-14
[字体:  ]

 

肥西县税务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全国税务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年度廉政教育计划,为党员干部“提神醒脑”,近日,肥西县税务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从“看、读、析、谈”四个方面立体式开展警示教育。县局领导班子、机关股室和各分局负责人参加此次大会,会议由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关敬华主持。

 

    “看”,观看警示教育片《底线失守的代价》。以海门市体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陈斌案件为警示教育“活教材”,充分发挥案件警示震慑作用,使同志们认清当前反腐倡廉工作的新形势,增强廉洁勤政意识, 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干部。

 

    “读”,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县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许振坤从《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内容、亮点、规定的负面清单、贯彻执行等六个方面多角度解读新修订的《条例》,并要求各部门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三会一课学习、注重抓好结合、创新学习形式和手段,深入学习新《条例》,增强党员干部学纪明纪、遵规守纪的自觉性。

 

    “析”,剖析典型违法违纪案例。县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许振坤深入剖析解读肥西县近年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例成因和教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揭示了案例主人公思想滑坡、贪心作祟、全面破纪、自毁前程的心路历程,发人深思。

 

    “谈”,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县局党委书记、局长夏鹏以严管厚爱为出发点,从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意识、自律意识、公正意识、争先意识等五个方面与同志们进行探讨,提出要求, 对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教育,使每一位干部,把握好人生航程, 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官风”。

 

    通过召开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大会,警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吸取教训,防微杜渐,切莫变成“案中人”,在系统内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文竹昕)

责任编辑:张春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