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焕发党员队伍活力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18-11-06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71018094127-副本.jpg

 

 

    近年来,上派镇在实处做工作,在严上下功夫,不断探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有效措施,努力提升党员队伍建设工作水平,党员队伍焕发了蓬勃的生机,有力推动了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强化党员党性教育。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守做人做事基准和底线。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三会一课”“党员日活动”的内容定下来,坚持下去,着力解决教育形式化问题。

 

    规范党内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党员活动日、主题党日等制度,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创新组织生活方式,丰富活动项目,把“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有机融合,搞活活动形式;让志愿服务、集中宣誓等组织活动融入党课,增强教育效果。

 

    严格标准发展党员。按照“控制总量、保证质量、优化结构、发挥作用”的原则,以及5个阶段25个步骤33个材料的要求,突出政治标准,始终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贯穿到党员队伍建设中,不断扩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注重从35岁以下、工作一线、文化程度较高的积极分子中发展党员,严格按照党章规定标准,严格履行党员发展手续,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质量关,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确保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

 

    激发党员队伍活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找准解决问题突破口,创新党员队伍管理模式,通过组织共建、党员共管、活动共办、资源共享、平台共建等方式,激发基层党员队伍勇于担当,奋发作为,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同时,严肃党的纪律,对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不交纳党费、不做党组织分配工作的党员严肃处理,切实增强党员纪律约束和组织约束。(夏文琳)

责任编辑:张春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