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第六届民营文艺院团展演举行

信息来源: 县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11-05
[字体:  ]

 

IMG_0876-副本.jpg

 

 

    11月2日,肥西县第六届民营文艺院团展演盛事在中国中部花木城举行。

 

    此次展演活动,是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肥西建县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农村文化繁荣发展,进一步繁荣农村群众文化生活,打造肥西县文化品牌。展演分为两个阶段,10月29日至11月1日,采用点单形式由4个优秀民营文艺院团每天下午进行整台传统庐剧展演,演出剧目为《休丁香》《梁山伯与祝英台》《秦香莲》《双线姻缘》;11月2日,民营院团优秀节目分为戏曲和综艺两部分进行展演。其中戏曲类节目16个,综艺类节目12个,一批宣传十九大精神以及歌颂改革开放的创新性的节目登上了展演舞台,如:歌曲《歌唱党的十九大》、庐剧《老康的故事》《母亲河》等、小品《中奖之后》等原创作品从多个角度、不同侧面反映了改革开放的丰富成果,同时,也通过文艺的形式进一步加深广大群众对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政策措施的认识,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为鼓励民营院团不断创新发展,本次展演还为戏曲类、综艺类节目以及优秀节目创作、演员表演、组织等设立奖项,并按照县民营院团扶持政策标准予以兑现。

 

    据了解,近年来,县文广新局积极采取支持和管理并重的方式促进民营院团的发展,制定出台了奖补政策,让民营文艺院团参与市场公平竞争,积极为他们搭建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充分调动了民营文艺院团发展的积极性。他们活跃于基层,也为群众文化生活增姿添彩,为全县文化活动注入活力。(余柳)

责任编辑:张春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