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农委“四举措”实现党建工作新突破

信息来源: 县农委 发布时间:2018-10-26
[字体:  ]

   

QQ图片20181026091419-副本.jpg

 

 

    2018年已进入第四季度,县农委党委认真总结前三季度党建工作,找出“新”“亮”点,勾出“旧”“短”项,以目前党建存在的问题为导向,划出第四季度党建工作“重点”,力求党建主业有力有效。

 

    建章立制,完善制度建设。“无规矩不成方圆”,党建工作更是要以严格规范的制度进行约束和指导。2018年,县农委党委结合县委巡察整改和“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相关要求,将建章立制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个重要抓手。根据人员变动,重新划分分工,制定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制度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研究制定领导班子成员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严肃规范党内生活;制定党建工作月计划月报告制度,推进党建工作有序开展。

 

    充实人力,配强党务干部力量。党务工作关键在做,实践证明,党建工作开展的好,离不开一支素质过硬的党务干部队伍。今年以来,县农委党委下大力气,充实配强党务干部队伍,研究确定直属党委书记新人选,选拔一名党委秘书作为专职党务工作者具体从事党建业务,每个支部确定一名优秀党务干部,充分保障“上中下”各环节人员力量,改变以往人员少,队伍弱的状态,有效提升了党建工作落实力度和效率。

 

    乘势赶超,提升党建综合水平。自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及党支部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委属各支部党建水平稳步提高,“三会一课”等制度扎实落实,党员教育管理严格规范,初步实现了年初定下的目标。县农委党委乘势争优,通过开展党支部分类定级,选树委内优秀党支部,并顺利通过县直工委验收。同时,组织党务干部“走出去”,学习其他优秀党组织先进经验和作法,成效显著,除机关支部以外的蚕桑办、农机局支部也脱颖而出。

 

    以旧换新,拓展党建新思路。用“党建+农业”新思路取代以往“脱离业务干党建”的错误举措,在强化党务工作者党建业务的同时,对农业知识的掌握也提出了新的要求。通过机关干部学习和网上在线学习等途径,不断提升党务干部对中心工作的了解,为推进探索“党建+农业”新思路提供保障。下一步,县农委党委将认真调研,找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及“三农”工作与党建工作的结合点,将基层党建与农业发展相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在农村经济发展中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张春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