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三举措开展文化民生工程督查

信息来源: 县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10-24
[字体:  ]

 

文化民生检查20181019160534-副本.jpg

 

 

    近日,肥西县文广新局对全县文化民生工程开展督查工作,督查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等方式进行。此次督查的重点内容是全县文化类民生工程项目的运行情况、“八个有”是否达标、免费开放、建后管养等情况,以及对文化民生工程政策的宣传、群众满意度调查等。为了确保文化民生工程真正发挥惠民作用,肥西县文广新局通过三项举措夯实各项任务。

 

    一是突出检查重点。重点检查了乡镇文化站、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免费开放、资金使用情况、文体广场、文体活动室、宣传栏、图书室、文体器材、数字文化服务、文艺团队、特色活动是否按照要求配备,是否定期更新。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及时将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反馈给相关的责任单位,要求尽快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确保文化民生工程政策落实到位。

 

    二是做好建后管养。结合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以及当地群众对文化民生工程实施的意见和建议,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做好文体广场、文体活动室、图书室、文体器材的日常维护,保证活动正常开展,强化建后管养考核机制,确保民生工程项目能够发挥持久的文化惠民实效。

 

    三是强化政策宣传。为了加强民生工程政策的宣传工作,帮助群众理解文化民生工程政策,此次督查工作对文化民生工程标识使用的合规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要求在乡镇文化站、农家书屋的醒目位置悬挂民生工程的统一标志标识,同时,利用乡镇、村(社区)现有的大屏幕、电子屏、广播宣传相关的民生工程政策,切实提升群众对民生政策的知晓度。(唐乐)

责任编辑:张春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